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为扶贫下单 为脱贫助力

皇华镇扶贫直播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潍坊日报 2020-10-21 11:24:38 责任编辑:桃子
A+A- 

        (潍报全媒体记者 窦浩智 通讯员 李泽)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在诸城市皇华镇位井子社区的扶贫直播间里,一场带货直播引起粉丝关注。主播叫崔勇,他正在通过快手直播平台,向大家讲述自己的脱贫故事,展销皇华镇特色农产品。

        崔勇是皇华镇位井子社区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本应该是家庭顶梁柱的他,却因为一场事故下肢瘫痪,鉴定为肢体一级残疾。家里6口人,老婆孩子需要钱养活,父母需要照顾。他多年卧病在床,虽不甘心成为家庭的负担但束手无策。在皇华镇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在“国家扶贫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崔勇开启了自己的直播之旅,党委、政府免费为他购买设备,联系企业、合作社和农户,以成本价代销皇华镇的农副产品和扶贫农产品,位井子社区与崔勇签订了《“助行梦想”残疾人电商运营孵化项目农副产品委托销售意向书》,布置直播间,委托崔勇推广皇华镇的农副产品和扶贫农产品,崔勇可以获得直播礼物打赏收益和销售收益。

        通过扶贫直播,崔勇实现了他长久以来的梦想,自力更生、照顾家庭。崔勇说“感谢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我的帮扶,帮助我们家走出贫困困境,直播带货我坐着轮椅就能干,我会短暂的忘记我是个残疾人,虽然现在观看直播的人数不多,但我对自己有信心,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

        镇党委书记张雷说:“皇华镇有8个省定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75户,直播带货是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多渠道帮助贫困户增收的一种重要方式,可以把皇华的榛子系列产品、马耳山芋头、柏戈庄粉皮、茁山花生等特色农副产品卖出去,还为像崔勇这样用“志”和“智”摆脱贫困现状的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通过直播也让更多人知道并享受皇华绿色、优质的农产品。”

        帮助贫困户直播带货增收,是皇华镇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该镇聚焦贫困群众的核心利益,精准落实扶贫政策,扎实开展“六补”行动,探索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强化帮扶措施、改善家居环境等方式,不断提高贫困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拼上豁上盯上靠上,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示范镇(街、区)建设为新的起点,继续巩固脱贫成效,给党和人民上交一份完美答卷。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