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森为特土体改性剂”项目喜获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 一等奖

   来源:潍坊市总工会 2020-09-24 09:13:48 责任编辑:李晓文
A+A- 

        9月16日-17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等11部门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齐鲁银行杯”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总决赛和颁奖仪式在济南市成功举办。潍坊市总工会推荐的“森为特土体改性剂”项目获得创新组比赛一等奖。

        本届创业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为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省级分赛区。大赛共设立16个市级赛区和9个省直赛区,来自全省各地的2000多个创业团队(项目、导师)报名参赛,项目(团队)涵盖了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环境治理、机械加工、文化创意、互联网应用等多个领域,创业者人员涵盖了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残疾人等多个群体。决赛通过“项目路演+专家评审”方式进行,分创新组、创业组、创业扶贫组、返乡入乡创业组、青年创业组、创业导师组等6个组别进行,通过参赛选手激烈角逐,经过评审小组综合打分,最终“森为特土体改性剂”等10个项目(团队)获得一等奖。

        图 |“森为特土体改性剂”项目(左三)

        从2012年开始,省政府确定每两年举办一次全省创业大赛,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5届。近十年来,山东省创业大赛作为一项政府性赛事,积极汇聚创新项目、充分展示创业成果、对接优秀项目资源、弘扬创业创新文化,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创业者通过参加创业大赛,拥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拥有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创业大赛已经成长为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业品牌”。

        森为特土体改性剂”项目在第五届潍坊市职工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并在2020年全省工友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

        其研发的土体改性剂可以处理各种尾矿、城市固废、淤泥、工业废渣及污染土等,对环保事业有着极其突出的作用。就地取材,根据当地土质特点进行试验配比,无需外购砂石二灰等,保护环境降低成本,并可就地变废为宝,将废弃物制作成建筑用砖块或道路基层,代替传统施工中的灰土及水稳层,降低建设成本。森为特土体改性剂可与固废颗粒进行离子吸附与交换,使颗粒趋于凝聚,化学反应生成新物质加强颗粒间的链接,生成物体积膨胀改善并填充固废颗粒间的孔隙,使固化颗粒易于压实成为一体,密实颗粒结构,从而获得良好的宏观力学性能;同时改性剂将颗粒表面由亲水性改性为疏水性,最大限度的减弱了水对颗粒的侵蚀,增加了颗粒的浸水稳定性。

        图 |森为特土体改性剂”项目参加第五届潍坊市职工创新创业大赛

        自2016年开始,潍坊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连续举办五届职工创新创业大赛,共有619项创新项目,945项创业项目参加比赛。每年一个主题,年年把准目标,潍坊市职工创新创业大赛始终秉承“以赛促训、以赛代训”的办赛理念,积极探索建立以大赛为载体,以创新创业就业实训中心、众创空间和潍坊工友创业联盟为平台,集聚资源,扶持助力职工创新创业新模式,为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的职工提供宽广的圆梦舞台。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