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昌邑东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益惠民百姓赞

来源: 2020-09-09 18:45:00 责任编辑:齐晓军
A+A- 

近几年来,昌邑市东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公益旗帜,施惠民良策,把公益惠民作为医院发展的宗旨,经过几年的实践与探索,开辟了一条关注民生,公益惠民的发展新途径。

该卫生中心在推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工作中,他们严格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要求,做好九项基本服务工作,组织医疗队深入到村,以户为单位免费进行健康查体、宣传指导,为其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并做好妇女儿童的疾病预防及指导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实行随访制度,公共卫生科定期对建立档案的人群实行跟踪随访。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建立,为居民的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利保障,并为医学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数据和资料,积极落实上级政策,加大人员和各种设备的投入力度,老年人、慢性病、孕产妇保健和儿童保健都有专职人员负责。

该卫生中心在居民医疗保险工作方面,为把关系到广大居民切身利益的医疗保险这一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医院决策者们高度重视,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成立了居民医保办公室和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继续加强对医保政策的监管力度,引导居民持证就医,强化信息公开,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确保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积极做好居民就医补偿工作。同时,积极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不断加大实施国家基本药物的宣传力度,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物政策,确保零差价销售,普及群众合理用药常识,改变不良用药习惯,提高群众对基本药物的认识和信赖度。实行先诊疗、后付费。病人住院无需先交押金,实行先住院,先诊疗,病人出院结算直接报销,病人只交付报销后个人承担部分费用,大大减轻了住院病人的负担。(尹聪聪)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