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潍坊电视台第五党支部:建设“二A一T” 特色党支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9-04 10:21:32 责任编辑:聂毓
A+A- 

       潍坊电视台第五党支部以党建为统领,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以提高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出发点,提出“二A一T”特色支部建设目标,重点从Attitude(态度), Ability(能力),Team(团队)三个方面创建,努力打造一支“业务水平精湛、工作作风过硬、服务水平优良”的专业技术队伍,使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共同促进。

 

       Attitude(态度):态度决定成败,思想决定态度。支部书记经常性的与党员、群众展开谈心谈话,了解大家对岗位的想法和工作生活上的困惑,帮着出主意、想办法,通过谈心谈话统一思想,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群众看党员、党员看书记。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在理论和业务学习中做表率,成绩名列前茅;在重点安全保障期间,带头值班,确保播出安全,为广播电视提供优质的技术保障。行之以躬、不言而信,以身表率是树立和坚定积极向上、主动担当态度的最好方式。

 

       Ability(能力):首先是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支部采取坚持原汁原味、原原本本读理论,还发挥电视技术优势,通过制作视频、PPT等多种形式开展视频党课、微党课学习交流,提高了党员学习热情。通过微信群、“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平台,不间断开展学习。支部还注重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实操技能。邀请设备厂商技术人员来台进行新理念、新技术、新设备培训,经常性开展业务大练兵、技术大比武活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全面提升。

       Team(团队):提升支部凝聚力,锤炼队伍素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支部自编自导自演 “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晚会,党员、群众及家属齐登台,用8个原创节目反映了技术人员的台前幕后的工作状态,通过演出促进了内部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同时提高了员工心理素质,锻炼了业务能力。活动后及时进行总结,召开党员大会谈感想、谈收获,收到党员群众及家属观后感三十余篇,对今后开展工作留下了宝贵经验。

       发挥技术优势,总结特色支部创建阶段成果。设计制作了支部“二A一T”特色支部创建记录片,把特色支部创建的探索、做法和成果进行分享交流,在“学习强国”平台展播,既宣传了支部的特色做法,增强了支部的吸引力和党员的荣誉感,同时锻炼了业务能力,将党建与中心业务深度融合。

       通过“二A一T”特色支部建设,支部把党员教育管理渗透到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职工的工作热情、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各项任务都有党员的身影和奉献,团队凝聚力、执行力不断提升,党建贯彻于业务工作的全过程,每一项工作进展都凝聚着党组织的支持和努力,支部成为最坚实的战斗堡垒。在省广电局组织的技术能手竞赛中,两人获二等奖,一人获三等奖。一人取得音响师资格,一人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上,成效显著,打造了“二A一T”特色支部的响亮品牌。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