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潍坊移动党群工作部党支部:“赋能+”党支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9-02 14:18:10 责任编辑:沙莎
A+A- 

党代表和指导员派驻

      潍坊移动党群工作部党支部按照集团公司和省、市公司党建总体要求,立足工作职能,聚焦今年主要工作,准确定位,打造支部“赋能+”品牌。“赋”即“赋予、给予”,“能”为“能力、能量”,“+”既可以标示为持续向上、无限向上的正能量,也可以理解为连接、融合各专业、各环节。

      “赋能 +”整体内涵是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目标,通过支部品牌打造、先模工作室作用发挥、党员1+N网格落地等工作模式的推广实施,将党建融入经营方方面面,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新的自身能量并有效赋予队伍、员工,继而提升组织的工作能力,引导员工坚定立足岗位、奋发向上的理想信念,凝聚起转型发展持续奋进的强劲合力,真正将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全面转化为公司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党务人员培训

      深入推进党支部品牌打造,为支部赋能。在“六好支部”创建的基础上,按照“五有标准”(即有名称、有内涵、有目标、有措施、有效果)在全公司范围内持续深入推进党支部品牌打造,帮助基层党组织充分有效运用基层党建的资源条件和综合优势,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和活动载体,把加强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支部工作能力与完成好经营发展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支部发挥好攻坚克难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效结合起来,培育、打造和形成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的工作品牌。

      落地做实先模工作室“星火燎原”计划,为员工赋能。在“十百千”业务服务能力提升计划的基础上,在各专业领域选取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技能突出,具有典型代表的业务、技术专家,成立“先模工作室”,启动“星火燎原”计划,征集各生产单位以及一线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工作短板,汇总形成专项攻坚课题,深入基层开展现场培训、实战演练和业务交流,为广大员工提供成熟的工作经验,点燃火种,让每个先模的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在员工中释放更大的效能,以一带十,以十带百,以百激千,推动骨干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先模示范引领作用,改善经营短板、破局发展瓶颈,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开拓进取、敬业奉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源动力。

      党支部书记进讲堂

      实施“党代表及指导员派驻机制”,为一线赋能。组织市县两级党员、骨干250余人结合各自专业和一线实际,列出计划、带着目标下沉到经营一线,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开展党员“1+N结对帮扶”,推动基层最小经营单元的党建、生产深度融合。派驻人员在工作中做到“五到”,即“身到、心到、口到、眼到、手到”,真正融入到一线,聚焦当期重点工作,与一线人员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发扬担当进取精神带头实干,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指导、明确目标、制定措施、带头突破;发挥好派驻代表上传下达的作用,做好政治教育、思想引领,加强与一线员工的思想沟通,及时了解一线所思所想;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员工服务社会、服务用户、积极推动“党建和创”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党员结对帮扶联建,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真正让派驻的每一名党代表及指导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十百千”员工能力提升

      截止目前,公司23个党支部均结合自身实际打造了独有品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显现,党员担当作为、勇争第一的精神状态明显增强;“星火燎原”计划已组织现场培训、实战演练16场,随着计划的深入推进,先模传帮带作用更好的发挥,正能量得以有效传播,广大员工适应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被进一步激发;“党代表及指导员派驻机制”实施以来,党代表及指导员带领网格单元一手抓经营发展、一手抓思想教育,员工的干劲足了、指标好了,获得感明显提升,不仅在形式上消除了“空白班组”,而且实实在在带动并提升了一线网格整体能力。一线网格政企业务支撑能力提升26%,家庭业务办理量提升87%,宽带日装机能力提升40%,真正实现“优势转化到一线,党业融合在网格”。

      到县公司帮扶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