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今起“云上”逛鲁台会

设置了三大板块网上路演招商活动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9-01 07:58:46 责任编辑:沙莎
A+A- 

      8月3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第26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有关情况。由国务院台办和山东省政府主办,省台港澳办、省商务厅、潍坊市政府承办的第26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定于9月1日至4日在我市举办。本届鲁台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为主的模式举行,设置了2020海峡两岸农业论坛、海峡两岸博览会云展览和“开放山东”“智慧山东”“健康山东”三大板块网上路演招商活动。

      据介绍,海峡两岸农业论坛主要开展现代农业合作交流研讨,融汇对接现代农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推介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和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今年的海峡两岸博览会首次“云端”举办,实现贸易洽谈合作“面对面”变为“屏对屏”。其中,两岸智能制造展区围绕智能化成套设备、信息技术设备及机器人设备等前沿技术展览展示;两岸大健康及生物科技展区将展示现代医养健康产业的新技术、新发展,力求实现最佳投资与成果转化;潍坊文化旅游精品展区从文旅产业、精品旅游、非遗保护等方面,集中展示潍坊文旅融合发展新成效……此外,为服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工作部署,特设扶贫专区,聚焦精准扶贫、消费扶贫和东西协作扶贫,为企业以及对口帮扶的重庆开州、西藏南木林、聊城等,搭建展示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构筑起全社会支持扶贫大格局。

      本届博览会因报名参展企业热情空前高涨,各大展位呈现“一区难求”局面,目前已确定1546家企业参展,是去年参展企业数量的2.2倍,世界500强企业25家,大陆500强企业46家,国家驰名商标、高新技术等类别企业56家。

      三大板块网上路演招商活动之一的“开放山东”板块,主要推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以及潍坊潍柴产业园、台商领办的鲁兹中德产业园等,与台湾同胞分享重大发展机遇;“智慧山东”板块主要推介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精密机械、半导体等优势产业,分享科技转换最新成果,开展精准化、差异化合作;“健康山东”板块主要推介医养健康重点合作项目,分享重点合作领域等,已于8月26日举行。

      本次开发的线上会展平台,以PC端及移动端为载体,建立一套高仿真三维展会系统,实现展区三维场景线上真实展示,将网上展示、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融为一体,形成一站式全天候网上举办新模式,为参展客商提供全新的参展和洽谈体验。 (记者 周晓晴)

      云展会网址:https://www.lutaihui.com.cn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