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安丘

庵上中心卫生院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教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8-30 10:43:31 责任编辑:大萌
A+A- 

    今年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安丘市庵上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以“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主题的义诊及残疾预防卫生健康知识宣教活动。

    宣教活动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残疾预防知识和残疾康复救助等相关政策。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检测,并广泛宣传婚前、孕前、孕期、儿童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0-6岁儿童残疾筛查和早期干预等相关知识;解答儿童家长的疑问,让更多人了解出生缺陷防控、疾病防控、残疾康复等相关知识,让每一位前来问诊的群众都有所收获。活动悬挂条幅1条,摆放展板2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开展宣教活动,增强广大群众自觉预防疾病的意识,营造了群众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良好氛围,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努力减少伤害致残,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王海妮)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