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胶东经济圈媒体联盟成立当天,“潮起胶东”大型融媒体采访团出征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0-08-24 15:30:07 责任编辑:聂毓
A+A- 

       爱上胶东五市的N个理由

       胶东经济圈媒体联盟成立当天,“潮起胶东”大型融媒体采访团出征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17日讯 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这里是山东乃至中国开放的最前沿。五座激情四射的城市,像一颗颗耀眼的明珠镶嵌在近8000里的黄金海岸线上。激情的八月,火热的青岛,澎湃的大海,涌动的时代。17日上午的青岛日报社大楼嘉宾云集、双喜临门。在青岛报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青岛日报社(集团)全力打造的观海新闻客户端上线仪式刚刚结束,嘉宾们还没有从“观海”的大戏里走出来,另一台大戏——胶东经济圈媒体联盟又已经准备登场。

       青岛日报社、烟台日报社、威海日报社、潍坊日报社、日照日报社,来自青烟威潍日的五家报社的负责人精神昂扬地走上了舞台的中央。璀璨的聚光灯下,高亢的音乐序曲中,五位社长共同在全面融合、深度合作的意向书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攥指成拳,五双大手紧紧地牵在一起。

       随后,青岛市市领导和五位社长一起高高地举起了手中的大量杯,量杯里盛的是取自黄渤海的水,这些海水分别来自青岛、烟台、威海、潍坊和日照,象征着五家报社的“四海同心”,寄托着五家报社对融合发展的美好祝福和期待。蔚蓝的海水缓缓注入水池,舞台上一条十多米长的“瀑布”倾泻而下,“胶东经济圈媒体联盟”九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慢慢升腾,定格,现场欢声雷动。五城同心,汇聚一堂,激情昂扬,向海图强,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以这样一种独具创意的方式,正式开启了五城媒体联动、携手共谋发展的崭新航程。

       一张张斑驳的老照片、一段段黑白的老影像,记录了五城日报的风雨兼程和创新发展;一篇篇激扬的文字、一帧帧震撼的画面,记录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壮丽与辉煌……在胶东经济圈媒体联盟成立仪式现场,五家报社的社长还和领导嘉宾一起,共同观看了联盟精心制作的宣传片《潮起胶东》,共同回忆和见证了五城日报与共和国一起走过的光辉岁月。风雨兼程七十年,激情迈进新时代,也许老去的是报纸,焕发的是青春昂扬的新报业。大家回眸慨叹的是曾经创造的辉煌,但更加期待的是报业风雷激荡的明天。

       惊涛骇浪,锻造了胶东人敢为天下先的雄心与魄力;碧海蓝天,塑造了胶东人高质量发展的理想和追求。命运与共、蓬勃发展的胶东五市,像一只巨手,攥指成拳,以特有的豪迈与自信,书写着胶东半岛新的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寄予厚望。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时,总书记强调,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推动沿黄地区中心城市及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委就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作出重要部署。山东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山东半岛城市群。5月7日,我省召开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为一体化按下快进键。

       时代大势浩浩荡荡,胶东发展风起云涌,一体化发展,就是同频共振,就是心心相印,意味着要在协同发展中开拓创新、融合共进。联盟成立仪式结束后,烟台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海涛自信地告诉记者:“大海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是我们得天独厚、最具优势的动力之源。而建设富强的大胶东是青烟威潍日共同的祈愿。胶东经济圈媒体联盟的成立,五家报社的深度合作、携手发展,就是大胶东区域协同发展、行业创新发展、媒体融合发展的最好见证。”

       潮起胶东,逐梦新时代。17日上午胶东经济圈媒体联盟成立仪式结束后,由五家报社选派的15名精干记者正式组团出征,采访团将先后奔赴青岛、日照、烟台、威海、潍坊进行专题报道。面对即将开始的采访,经验丰富的“老记”们更关注的是新旧动能转换、城市大项目、国家示范园区等大题材,而《日照日报》记者部副主任刘江雪则更加喜欢浓墨重彩地去书写每一座城市带给她的内心体验。刘江雪兴奋地说,胶东经济圈内的五座城市在她眼里个个优势突出、特点鲜明,她最想写一组记者采访札记,名字出发前就想好了,就叫《爱上青岛、爱上烟台、爱上威海、爱上潍坊、爱上日照的N个理由》。

       灿烂悠久的历史文脉,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蓬勃兴起的海洋经济,不断涌现的城市新品牌、新名片……地处山东对外开放最前沿的胶东半岛城市群,风起云涌的胶东经济圈,必将通过记者们的激扬文字、精彩图片、震撼视频等全方位地呈现在读者面前。(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