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探访胶东丨走进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荣成爱伦湾海洋牧场

来源: 2020-08-22 09:46:10 责任编辑:庞珂
A+A-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跟着渔船出海,与海鸥亲密接触,驰骋于海洋牧场中,挥杆海钓,逗一逗网红小河豚,亲手捕捞海参、鲍鱼、海胆、海虹……如果你向往这样一种生活方式,那荣成寻山爱伦湾海洋牧场一定能满足你的梦想。8月21日,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探访胶东 2020”实地采风团探访寻山爱伦湾海洋牧场,驾舟踏浪,鸥鸟为伴,探索神秘的海洋世界,看看荣成在全域旅游发展上的全新成果。

    多宝鱼、小姐鱼、海胆……采风团一行的第一站是爱伦湾海洋牧场科普体验展厅,鲍鱼壳上的小孔究竟代表着什么吗?扇贝有两百多只眼睛而且还会闪闪发光?透过展馆内的观光窗,可以清晰的看到海洋牧场内的海洋生物的生长情况和生活环境。“海洋牧场展厅主要包括渔村变迁、世界鲍鱼壳、扇贝壳展示、VR体验、海带馆等。”荣成市爱伦湾海洋休闲旅游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卞大鹏介绍,爱伦湾海洋牧场开始发展第三产业后,打造了很多趣味海洋项目,像多宝鱼池,海胆池等大家都可以轻轻捞起来近距离观察。

    采风团随后还探访了鲍鱼养殖池,“实在是太神奇了,第一次看到鲍鱼是这样生长的。”威海新媒体联盟成员小悦称。“我们目前自主研发培育的皱纹盘鲍杂交新品种,具有抗逆性强、生长速度快、营养价值高等特点。”卞大鹏介绍,寻山集团出品的优质鲍鱼苗种占据了我国北方苗种市场50%以上的份额,年可繁育鲍苗3000多万粒,成品鲍800多吨。

    以海为媒,驾舟踏浪,鸥鸟为伴……对于海洋的想象,在寻山爱伦湾牧场都能得到满足。寻山爱伦湾海洋牧场海岸线长达23公里,是寻山集团2017年斥资6000多万元打造的休闲渔业旅游项目,也是首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寻山爱伦湾海洋牧场集养殖、休闲、旅游为一体,旺季游客接待量一天达到3000人以上。”卞大鹏介绍介绍,牧场内还建有2000平米的海上平台和600多平米的海上升降平台,用于开展海上休闲渔业项目。除海上垂钓、采摘外,游客还可以在海上餐饮、住宿,尽情享受海上田园风光的美好。

    寻山爱伦湾牧场的建立发展,不仅促进了蓝色海洋经济的发展,也为探索荣成市的特色现代渔业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威海市把海洋牧场作为建设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全方位提升海洋牧场建设水平,创建了11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31个省级海洋牧场示范项目,海洋牧场面积达到120万亩,产量超过170万吨,荣获中国海洋食品名城、中国海参之都、中国海带之都、中国牡蛎之乡和中国海鲜之都等称号。

    潍坊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毛德春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