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潍坊日报融媒体中心 2020-08-21 10:03:14 责任编辑:桃子
A+A- 

        8月20日,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国风筝协会主席刘北剑、中国风筝协会秘书长侯秋玲、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建伟出席,发布会由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传江主持。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100多家媒体记者出席了发布会。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实现严格有效防护的前提下,潍坊市会展业迅速复会复展。本届风筝会以“面向未来,拥抱世界,绽放美好”为主题,定于2020年9月26日在潍坊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开幕。

        本届风筝会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积极推广风筝健身运动,增进国际民间友谊,促进双招双引和开放发展,进一步挖掘提升世界风筝都品牌价值,把风筝会打造成为我市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国际平台和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国际盛会,形成世界风筝文化中心,为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贡献。

▲资料图

        据介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今年不邀请国外风筝队伍实地参加,但国外风筝队伍会采用网上展现的方式参加风筝会。今年风筝会时间从9月26日(周六)开始,9月29日结束,开幕式以大型交响乐开场,届时现场将举办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风筝精英比赛、万人风筝放飞、全国传统风筝扎制大赛、以风筝为主题的cosplay巡演等精彩活动,晚上还将举行精彩的夜光风筝表演和无人机编队表演。

▲资料图

        三大亮点

        亮点之一:创新制作了很多大型主题风筝,如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风筝、白衣天使风筝、诺亚方舟风筝、和平鸽风筝、长征五号火箭风筝等;

        亮点之二:全国征集特色风筝分类放飞,如章鱼风筝群、三叶虫风筝群、百龙风筝群等,同时配之以合唱团主题合唱,打造一个天上人间的舞台;

        亮点之三:举行激烈的打斗风筝赛、双线和四线风筝赛等。

        今年以来,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风筝文化主题文创作品大赛,并开发了一系列风筝主题文创产品,如风筝邮册、风筝吉祥物、风筝食品、风筝服饰、风筝收藏品等。风筝会期间还将举办2020外交使节暨国际友城市长潍坊行活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活动、首届“潍坊好手艺”创意作品设计制作大赛等经济文化合作交流活动,以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中国·潍坊武术文化节、2020“一带一路”国际舞蹈大会暨第十五届“风筝杯”标准舞国际公开赛等群众性活动。

        潍坊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小溪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