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探访胶东|海信:老厂房变身科学探索中心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8-20 11:31:07 责任编辑:桃子
A+A- 

        没有琴弦的竖琴轻轻拨动能演奏出美妙的音乐,水滴能倒流,小孩子就能撬动地球……19日上午,“网•观九省,云•看黄河”沿黄河九省(区)网络媒体联盟采风团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探访胶东 2020”实地采风团走进青岛市江西路11号海信科学探索中心,看51岁的海信如何玩出新花样。

        “51岁的海信,做好了成为价值营销达人的准备。”随着5G全面普及,各种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的介入,直播的场景化和沉浸感会越来越强,尤其适合大家电应用场景的展示,想象空间巨大。面对流量这一产品认知的全新入口,向来以沉稳示人的海信集团,选择主动推开一扇窗户:打造流量车间。

        “江西路11号原本是青岛电视机总厂,也就是海信集团前身的厂址。这里原本是海信品保大楼,现在改造为12个直播间,可以进行24小时直播,主要承担海信产品的直播带货和新闻发布会,以‘流量’为目标,所以命名为流量车间。” 海信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经理朱书琴介绍。

        神奇的莫乌比斯环、会转魔方的机器人、世界珍稀海洋生物标本……在海信科学探索中心,采风团成员被场馆内各种神奇的互动式体验展项所吸引。在4楼的自然探索馆,采风团偶遇前来参观的青岛文登路小学的小学生。身处沙尘暴之中是一种什么体验呢?采风团成员和学生们一起认真研究沙尘暴模拟场景,感受大自然的无穷力量。

        作为全国首家以“科学和自然探索”为主题的综合性科学探索与科普基地,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创新体验空间面积达13000㎡,相当于31个篮球场大小。另外,科学启蒙馆、科学发现馆、自然探索馆、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海信历史文化馆、显示的世界以及25Plus咖啡(城市客厅),巧妙地构成“五馆一厅一世界”的独特格局。

        潍坊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毛德春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