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魏守信:坚守诚信致富不忘桑梓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8-10 15:47:47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 于卿 王群群

        魏守信是寒亭区固堤街道魏家温庄村村主任、寒亭区信盛养殖屠宰中心经理(厂长)。从小吃“百家饭”长大的魏守信骨子里渗透着与生俱来的真善美,致富不忘本,常怀报恩心。致富后的魏守信不忘桑梓情,助力乡邻共同致富。信盛屠宰中心获得“文明诚信·民营企业”荣誉称号,他本人也多次被基层党组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市老龄委评为“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1993年,魏守信成家后,和妻子两人借钱开起了油坊。2010年,他拿出榨油挣的33万元,将村东头废弃的大沟壑进行填埋整平,用于建设屠宰厂。他坚持诚信经营,屠宰厂成立之初,就与600余家养猪户签订了供货协议,为了保障养猪户的利益,又实行保价政策。对有困难的养殖户,总是想方设法帮他们渡过难关。屠宰中心小有规模后,魏守信成立了信盛农业合作社,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目前,信盛合作社自有基地的西瓜、樱桃、萝卜、葡萄等大棚达到50余个。

        他常年资助村内6个低保户,平时猪肉、排骨从不间断,换季时准时为他们更换衣服、床单。开油坊时,村里的孤寡老人、困难户来榨油,从来不收加工费。成立了屠宰中心后又开始免费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送肉、送排骨。每到逢年过节或者重要节日,魏守信都会去敬老院、儿童福利院,为老人、孩子送水饺馅、猪肉、排骨等,无论猪肉价格如何涨,从来没有间断过。村内新上垃圾处置设备,需要8万元,他个人出资3万元;他还出资17000余元,为村内道路安装了86盏路灯;村内电路老化,他自筹资金,更换4974米地下线路;去年村内更换电力线杆,他第一个带头捐款。

        2017年,魏守信当选为魏家温庄村村主任。上任后,他千方百计发展村级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他结合本村实际情况,积极寻找承包商,将村内闲置了6年的荒地230余亩流转出去,同时,帮助村民流转土地240余亩,每年为村集体净增收入45000元,村内2005年以后出生的孩子没有土地,现在每人每年可领取485元补贴。经过多方沟通协调,为村内进村路、连村路、环村路全部安装了护栏,消除了安全隐患。为方便家长接送学生,村委出资将魏家温庄村小学附近的大湾填埋改造,建成停车场。为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魏守信带领村两委成员为村内4833米的排水沟进行“加盖”。2018年以来,魏家温庄村新建了进村门楼,作为村里的地理标志,修建文化广场1处,面积2000余平方米,道路硬化绿化7000余平方米,涂刷墙面1.2万余平方米,墙面彩绘380余平方米。魏守信还抓住本村成为全区“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试点村的机遇,积极发动村民参与文明信用创评,目前全村280户村民全部建立了信用档案。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