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城市夜中心 泰华不打烊

——记夜间经济繁荣的泰华商贸综合体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8-09 10:26:38 责任编辑:桃子
A+A- 

夜晚远眺流光溢彩的泰华商贸综合体,景色美不胜收。     记者孙树宝摄

        □记者 戴江西

        夜幕降临,漫步在泰华城中兴商业街,处处霓虹闪烁,人来人往。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小吃散发着诱人的香气,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吸引了大批年轻市民到来,这里已经成为潍坊夜经济的重要代表地之一,夜宴、夜娱、夜购、夜游、夜逛等各类夜间新业态引爆了城市的夜经济,呈现出别样精彩。

        业态齐全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近期,“夜经济”已是市民耳熟能详的热词,也成为衡量一个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全面提升夜间经济活跃度,需要激发商户经营的积极性,利用好特色优势,让餐饮、娱乐成为撬动夜间消费的杠杆,夜经济的繁荣程度,折射一个城市的内在活力。”泰华城市场推广部主管高文群说,泰华城夜间经济主要集中在中兴商业街、南下河商业街、夜未坊酒吧街等特色商业街区。记者看到,热闹的中兴街上遍布烤肉、火锅、小龙虾、奶茶、冰激凌、酸辣粉等特色美食,满足了不同口味市民们的需求。

        “我们泰华城白浪河东各类店铺在河岸边设立外摆位,并规范酒吧、水吧、餐饮等业态开展户外经营,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消夏纳凉消费体验。”高文群说,泰华城还鼓励业户延长营业时间,目前已有16家品牌店营业时间延长至22:30之后,其中海底捞、菲芘酒吧等7家商户实现24小时营业,泰华城沿河情人岛的亮化打造及相关演艺活动等娱乐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吃喝玩乐购汇聚八方人气

        “在这里能满足你几乎所有的消费需求,吃、喝、玩、乐、购啥都有!”家住奎文区宝通六号的杜先生告诉记者,他下班后带着五岁的儿子来到这里,准备先去河边的白浪明珠梦幻乐园陪孩子玩一会儿,然后去中兴街品尝特色美食。而正在这里和朋友品味小龙虾的管先生的计划是先品尝美食,再去好莱坞KTV放松一下。“白天上班没时间,晚上和朋友一起过来品尝美食,聊聊天,缓解一下日常工作压力,非常好。”

        管先生说,他家在商业街东侧的奎文门社区,离得近,所以几乎天天过来转一转,带着孩子观赏河边美丽的夜景。

        “现在收益挺好的,一到晚上,前来消费的市民比白天更多,已经占到我们全天收入的一半多了。”白浪明珠梦幻乐园店长吕先生告诉记者,前期因疫情原因,前来游玩的市民寥寥无几,生意颇受影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人们开始纷纷走出家门消费,这里人气火爆的场景又回来了。每当夜幕降临,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来到游乐场游玩,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三街三巷”打造商业示范中心

        据高文群介绍,除打造以美食为主要特色的泰华中兴商业街,泰华城还针对夜间游玩打造了南下河商业街、夜未坊酒吧街两条特色街区,同时还通过街区延展、环境改造、品牌引进,打造了夜市集聚的安丘巷、百步巷、安丘西巷三条特色小巷。“三街三巷的规划提升,使得泰华片区成为市区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全时段最火爆的消费集聚区和夜间经济商业示范中心。”高文群说,泰华城致力于满足全客层人群的夜间需求,比如小孩子来的话,白浪明珠梦幻乐园可以供他们游玩;学生跟成年人可以来中兴街吃吃逛逛;24小时营业的酒吧、KTV可以满足商业人士的需求。

        接下来,泰华城将继续对商贸综合体内的大型商超、商业街区、夜游景点等硬件设施改造升级,美化亮化夜间环境,做好街景打造、装饰照明、标识指引等工作,建设具有独特韵味的泰华“不夜街”“不夜城”。“我们致力于将这里打造成为集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消费聚集地,为市民打造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高文群说。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