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坊子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7-24 09:43:47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吴晓强 通讯员刘华强 吕宣龙)“俺小区垃圾回收都用上了高科技,只需要按要求投放到回收箱里就能兑换成积分,存到手机账户上,积分达到一定数额还可以提现。”坊子区四季花园小区居民张伟丽介绍说。今年以来,坊子区突出城市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四个环节,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宣传和分类示范小区及投放示范点建设,搞好垃圾房示范点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垃圾分类投放意识和文明素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大姨您好,您垃圾袋里的这瓶过期药品和坏掉的灯泡都属于有害垃圾,不能放到可回收垃圾桶中。需要投放到有害垃圾回收桶中进行专门处理。”坊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学邻雅园小区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时向市民讲解。该区先后在佳乐家广场、学邻雅园小区等4个小区,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摆设宣传栏、播放宣传音频等形式,对过往行人、小区居民等先后进行了多次集中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普及了垃圾分类常识,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坊子区对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等环节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安排。自今年6月上旬开始,坊子区已在辖区四季花园、柏丽花园、双羊新城等13个小区配置投放可回收物智能回收设备23台套,示范展开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大件垃圾等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政府东院小区、凤凰街道赵家社区等2个小区安装了2个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房。针对大件垃圾处理无场所的实际情况,坊子区结合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完善了大件垃圾处理设施、设备,区环卫服务中心专门组织成立了大件垃圾收运、处置专业队伍,配备了专业工具,加大了对城区道路路域巡查力度,基本满足了城区范围内大件垃圾处理的需求。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影响面大,需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下步,我们在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的同时,逐步在辖区小区、单位推进智能回收箱和垃圾房建设,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市民群众共同建设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坊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先勋说。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