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潍坊市“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7-19 09:52:13 责任编辑:沙莎
A+A- 

        故事、相声、快板、快书……

        台上花样翻新、精彩纷呈,

        台下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现场充满感动、欢笑、激情与泪水,

        这不是一场联欢会,

        而是潍坊市“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的现场。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营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7月17日,由潍坊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国资委主办,市委讲师团、潍坊新闻网承办的潍坊市“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通过“潍坊融媒”“潍宣在线”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直播。

        潍坊市“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活动从4月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广泛发动社会各阶层、各行业、各群体积极参与,纷纷组织了不同范围的百姓宣讲比赛,通过层层选拔,共有45个故事类、5组曲艺类、3个视频类节目参加全市比赛。

        选手们紧紧围绕“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这个主题,用故事、相声、快板、快书等大家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我市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过程中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奋斗故事;讲述贫困群众在党的正确领导和政府的帮扶下,摘掉贫困帽子、拔掉穷根子、踏上致富路的感人故事;讲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敢打头阵、狠抓攻坚工作落实的动人故事,弘扬了时代主旋律,讲出了百姓幸福感,彰显了潍坊特色。每一位选手精彩的宣讲,每一个感人的故事,都引起了线上和线下观众们的强烈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 评委现场打分,共评出故事类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曲艺类一等奖2组(并列)、二等奖1组、三等奖2组;视频类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

        后期,我市将从比赛获奖选手中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省百姓宣讲比赛。同时,以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为目标,选拔部分优秀选手组建潍坊市“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开展巡回宣讲活动,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渠道,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讲述好我们身边的百姓故事,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用理论宣讲助力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