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我市培训市民巡访员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7-16 10:41:05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吴晓强)为不断提高市民巡访志愿者巡访水平,切实发挥市民巡访工作在文明创建中的作用,7月14日,潍坊市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巡访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表彰2019年度优秀巡访志愿者,聘请新加入的巡访团成员,对市民巡访员进行业务培训再提升,为优秀巡访志愿者颁发证书、为市民巡访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为科学评价巡访工作,2019年市文明办制定了《潍坊市市民巡访考核管理办法》,根据《办法》有关规定,对2019年度市民巡访工作进行量化考核,评选出18名“优秀市民巡访志愿者”。对巡访工作的定位职责、巡访内容和方式、工作纪律、管理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培训会要求,市民巡访团成员要当好文明风尚的宣传员,在巡访活动中以身作则,经常性地向市民群众宣传文明创建的目的、意义,弘扬时代新风,宣传文明、宣扬正能量;要当好文明风尚的监督员,通过自身的明察暗访,搜集汇总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还存在的问题,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诫和教育,提出对策建议;要当好文明风尚的引导员,市民巡访员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文明素质,成为潍坊文明城市创建的代言人。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