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潍城区打造“五大环境”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7-13 09:15:40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吴晓强 通讯员丁延峻)近日,身穿红马甲、手持小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小志愿者出现在潍城区主要交通路口,或手举文明交通宣传牌,或手持文明交通小旗子,向过往行人宣传文明交通相关知识,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过马路。这是潍城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压实责任,掀起的又一轮文明创建新高潮。

        优化市容市貌,打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大力开展“清洁城市”行动,加大城市干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的卫生保洁力度,集中力量解决背街小巷、各类经营性场所、城中村、城市出入口、城乡结合部存在的“脏乱差”问题,着力打造全域大花园。

        优化交通秩序,打造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强力规范交通秩序,坚持教育引导和管理处罚双管齐下,促进形成文明交通长效管护工作机制。针对老旧小区停车难、公共停车位被占用等突出问题,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科学设置临时停车场所。加强对火车站、联运车站、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的治理,维护良好的交通营运秩序。

        优化市场管理,打造诚实守约的信用环境。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持续转变服务观念,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和企业诚信建设,引导企业以诚信立业、以质量兴业、以品牌发展。

        优化文化建设,打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紧抓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着力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倡树文明新风。

        优化窗口服务,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充分发挥公共服务行业在创城工作中的“窗口”示范作用,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着力点,深化流程再造,规范行业管理,提升服务效能,打造环境整洁、秩序良好、设施齐全、服务高效的文明服务品牌。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