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潍坊夜经济美食地图|打卡烧烤撸串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7-02 09:42:59 责任编辑:聂毓
A+A- 

       编者按

       城市夜经济,是当下如火如荼的热议话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带头打卡特色美食店更成为坊间美谈。为盘活城市夜经济,潍坊市商务局与潍坊日报社、潍坊银行联合推出“点亮潍坊夜经济美食地图”活动,即日起筛选全市的优质餐饮商家,打造美食攻略,为市民提供美味引导,为优质餐饮店的发展续添动力。

奎文门烧烤店里食客众多。

晓厨“高颜值”的就餐环境。

       夏天最正确的打开方式是什么?那必须是烧烤啊!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潍坊烧烤去哪儿吃?为了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官方指南,首期“潍坊夜经济美食地图”聚焦烧烤撸串必打卡店铺。经过前期调研、采访、考察,第一阶段筛选出10家优质烧烤店铺于7月1日正式出炉。

       “常青树”老牌店,老饕的最爱

       “潍坊夜经济美食地图”烧烤板块第一阶段筛选出的10家优质烧烤店铺,分别为:望京小腰、鸢都小李风味烧烤、赵记龙虾、奎文门、城门里、晓厨、唐吉诃德、塘鹅精酿、花儿胡同、至纯。

       其中,最让消费者心心念念的当属老牌烧烤店,奎文门烧烤、鸢都小李风味烧烤、赵记龙虾就是扎根潍坊多年、备受吃货热爱的“常青树老店”。说起奎文门烧烤,爱撸串的老饕们没有不知道的。奎文门上下三层,一楼散座,二楼中式包间,三楼时尚包房,无论朋友小酌、商务宴请、年轻人聚会都很适合。奎文门菜品种类很多,烤鱼、烤肉、涮肚、龙虾、炒菜,菜单厚厚一大本儿。

       鸢都小李风味烧烤更是一家开了28年的老店,一帮吃货一路跟随。每到周末,别说县市区的客人,还有人专门从烟台、威海赶来撸个串、解解馋。

       说起吃小龙虾的地方,怎么也绕不开赵记龙虾。2000年开业,一晃就20个年头了。要吃小龙虾,“走啊,吃个赵记去。”已成为不少人的共识。赵记的小龙虾全部是江苏盱眙当天发货,到店时都活蹦乱跳。麻辣、香辣、蒜香、蛋黄,口味儿也够全。

       “小清新”网红店,小姐姐喜欢

       吃货们不仅口味要求越来越高,对店面环境的要求也高了,一批“颜值+内涵”齐备的烧烤店应运而生。望京小腰、晓厨、城门里就是这样的存在,备受不爱坐着马扎撸串的小姐姐们的喜爱。

       说起今年最红火的烧烤店,望京小腰算一个。作为红遍全国的“网红”烧烤店,“明星喊你来撸串”的口号很有号召力。毕竟、朱亚文、范冰冰、章子怡这些明星去的店,肯定都想尝一尝。能火遍全国,靠的可不是噱头,而是实打实的口味,望京小腰、望京涮肚、五花肉都好吃得想吞掉舌头。

       说起就餐环境,绕不开城门里。仙境般的梦幻,超大阳光房,在这里吃烧烤真是享受。城门里的环境极具特色,老城门的厚重感,梧桐树下流水潺潺,打造“颜值+内涵”的硬核烧烤店。除了烧烤,城门里的特色川菜也是点单爆款,小龙虾、美蛙鱼头烧、激情大麻鱼,麻辣过瘾光听就要流口水。

       去过晓厨的人,没有一个不为它的颜值赞叹。能在这么一座甜甜ins风的小白屋里吃烧烤,胃满足了,心也舒服了,小仙女想要的一切都有了。有一丝烟火气,不带一丁点喧闹声,线条和光影充斥每个角落,成为小姐姐吃烧烤的独家珍藏。

       烧烤与啤酒音乐 夏日完美搭档

       夏日的夜晚,不光属于烧烤,还有啤酒、音乐,诗和远方。

       唐吉诃德全球精酿馆,该怎么定义它呢?它是餐厅,是酒吧,是咖啡馆,是一处区别于所有存在的第三空间。最让人惊喜的,是甄选全球各国的精酿啤酒,一杯地道精酿抚慰你一天来的疲惫。食物也让人赏心悦目,中餐、西餐、烧烤,每样都又美又好吃。

       喝啤酒,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地方,那就是塘鹅精酿。作为潍坊独立的酿造品牌,塘鹅以“让潍坊人喝上自己的精酿”为目标,从最初大麦小麦基本款,到淡艾、IPA、波特、世涛、修道院三料,再到西达、冰馏小麦、蒸气皮尔森,塘鹅已经酿造了近60种口味的精酿。撸着串,喝着酒,放飞着心灵。

       美酒微凉,热锅滚滚,歌声微扬,这个夜晚正好。想满足腹欲也安抚灵魂,来至纯刚好。在这里,烧烤只是外衣,音乐才是灵魂。没有喧闹的嘶吼,这里有清新优雅的民谣歌手,安静、沉醉,让你在静静的夜里甩掉疲惫,思绪纷飞,想起过去旖旎的旧时光。

       火爆全国的花儿胡同,颜值和实力都很能打。在这里,你可与三五好友八卦畅饮,可与情人伴侣亲密贴面,甚至可以和身边的陌生人讲述“不能说的秘密”。烧烤味道也很赞,配上一杯美酒再美妙不过。

       下期推出火锅板块 欢迎市民推荐

       记者了解到,“潍坊夜经济美食地图”是潍坊市商务局与潍坊日报社、潍坊银行联合推出的城市美食地图,分为烧烤板块、火锅板块、本地特色菜板块、异国风情菜板块、日料板块五大类。

       “潍坊夜经济美食地图”烧烤板块为潍坊夜经济美食地图首轮筛选,相信还有许多优质的烧烤店,欢迎吃货们留言推荐。目前,潍坊夜经济美食地图之火锅板块已进入商家筛选阶段,欢迎发送邮件至384443316@qq.com推荐你最爱的那家火锅店。

       文/图 记者 韩镇 李楠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