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新设立的省级版权工作站
赴济培训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6-23 10:33:08 责任编辑:桃子
A+A- 

        版权与网络的有效结合,是版权发展与时俱进的要求,是版权科技化、现代化进程的必经之路,是我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的必备条件。

        为提升我市版权产业水平,大力实施“版权+”产业化路线,我市有关企业在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引领下已进行有效的探索发展。6月19日上午,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专班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山东全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潍坊市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三家单位赴济南,参加了省委宣传部版权处组织的版权作品登记培训会。这三家单位分别在“版权+教育”“版权+婚庆”“版权+艺术品”方面开展版权登记、交易、维权等服务,并经省版权局同意设立省级版权工作站,下步我市将积极推动这三大块内容向版权产业方向发展。

        培训会上,省委宣传部版权处老师详细讲解了版权作品登记流程、审核以及登记过程中常出现问题等内容,这三家版权工作站有关人员上机现场操作并学习。省委宣传部版权处张晓生处长对这三家单位提出5点具体要求:一是严把政治关、加强内容审核;二是图片作品防止重复登记、侵权作品登记;三是免费登记;四是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登记范围,加大版权作品登记量;五是加强与版权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最后,省委宣传部版权处李青副处长与这三家版权工作站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有力提高了我市版权工作站进行版权作品登记的能力,对于下步我市加强版权作品创作登记,实现版权登记量的新突破,以及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通讯员:马东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