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消费扶贫彰显“她”力量

——潍坊、开州、聊城三地四级妇联主席直播带货公益行动侧记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6-23 09:22:04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 刘晓杰

        “价廉质优,1元秒杀,巾帼助力扶贫,欢迎关注19点‘抖音直播间·巾帼好品’……”6月20日晚,潍坊市县镇村四级妇联主席携手重庆开州、聊城,走进直播间为巾帼好品代言,开展了一场4个半小时的“巾帼直播带货·助力消费扶贫”公益行动。此次活动由市妇联联合市扶贫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旨在深推“巾帼脱贫行动”,将巾帼电商与巾帼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帮助扶贫企业乘电商东风,带货助销,打开市场,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针对活动扶贫企业没有电商经验的实际情况,活动的重点不仅仅是帮助企业销售产品,也是对扶贫企业开展的一次网络直播的专业技能培训,帮助企业打通电商链条,为后续发展提供支持。为此,市妇联组织专业力量为活动企业全部零门槛免费开通“抖音小店”,同时开展各环节全要素系统培训,促进企业销售模式转型。

        “今天我带来了我们奎文辖区企业潍坊正泓食品的休闲食品,每粒干果都有着优质的品质……”奎文区妇联主席梁彩萍向观众们热情推介她代言的巾帼好品,短短的时间内,平台订货信息不断。

        产品质量是活动关键。为此,市妇联严把产品质量关,多次召开直播活动选品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规模、经营资质,比较同类产品市场价格,最终从38家扶贫企业中选取7家企业的14类20款产品,涵盖生鲜瓜果、零食饮品、居家用品等各类生活所需。企业为惠及广大消费者,直播期间不仅低于成本价格出售,还提供了上百份的1元秒杀包邮产品。

        “希望通过今天的直播,将我们临朐的九牛香粽推广出去,帮助妇女居家创业就业,实现‘守着家,看着娃,挣着钱’的愿望。”临朐县妇联主席朱占花在直播间说。

        为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市妇联还专门邀请潍坊省内外对口扶贫协作地——重庆开州和聊城妇联,由她们推荐当地知名特色产品共3类一同直播推介,并邀请两地在潍挂职干部走进直播间。此外,市妇联与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现场为两地四所学校捐赠了爱心口罩2万只。

        来自潍城的豪润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谭洪花告诉记者:“市妇联组织的这次直播带货活动,为我们企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推介平台,尤其是系统培训,对我们帮助很大。”直播结束后,活动企业商家订单大量增加,大家感受到了网络直播销售的巨大潜力。

        据统计,本次“直播带货”累计40多万人次通过抖音、微直播、快上云等平台线上观看,收到全国各地订单4135单,共计117132.2元。这场由四级妇联主席吹响的消费扶贫“集结号”,有力推广了扶贫企业品牌,为企业后续线上营销打好了基础。各级妇联组织正以本次全新探索为契机,以“巾帼脱贫六送行动”为抓手,带领妇女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