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在梦开始的地方创业

——记湖北省山东商会会长、湖北精英盛华信息科技公司董事长李文帅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6-14 10:38:56 责任编辑:lancy
A+A- 

        李文帅 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省山东商会会长、湖北精英盛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专注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产业领域,目前组织1500余家会员单位加入湖北省山东商会,并与全国各省级商会形成了紧密的横向交流与互动联合,同时积极为家乡潍坊的“双招双引”搭建桥梁,今年列席潍坊市“两会”期间被聘为“潍坊市招商大使”。

        日报记者 单保华

        他从昌邑农村走出来,怀揣梦想;他到武汉高校就读,学有所成;他到深圳打工,小有成就;他返回梦开始的地方创业,事业兴旺。

        他回馈社会,赞助莘莘学子;他担任会长,助力各会员单位;他不忘家乡,为山东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他就是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省山东商会会长、湖北精英盛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帅。

        一

        1975年,李文帅出生于山东昌邑石埠。1993年,他考入武汉理工大学。九省通衢的武汉遂成为他梦开始的地方。

        1997年,李文帅前往深圳工作。他通过不懈努力,在短短四年间,升任深圳宇龙计算机通讯科技公司大区总经理。

        尽管李文帅一跃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他可以无忧无虑地工作和生活,但是他想自己创业。于是,他毅然回到了武汉,回到了他梦开始的地方。

        2007年,李文帅创办了湖北精英盛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精信科技是一家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和资源,为客户提供数字化精准营销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一直秉承“严谨、敬业、专注、专业、精益求精”的精神,通过提供通信业务、智慧校园、智慧城管、光伏电能投资运营等产品及“被用户好评、让客户感动”的服务,为全国23个省(市)的数亿用户提供精准的B2C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

        二

        精信科技从一个格子间开始发展。

        创业伊始,步履维艰。李文帅咬牙坚持着,经过10余年的奋斗,将精信科技从10余人的小团队,发展壮大为近2000人的大公司。

        李文帅带领公司在创新中谨慎前行。他告诉记者:“在公司发展过程中,也曾有过决策失误。我会及时改正错误。成功有必然性也有偶然性,偶然的背后存在必然,做任何事都需要内功强大。企业需要创新,也需要有忧患意识。”

        由此,成就与荣誉接踵而至。2013年12月,精信科技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先后共取得四十余个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14年10月,精信科技入选武汉市硚口区50强企业。2016年4月,精信科技荣获全国鲁商联盟副主席单位;5月,精信科技荣膺第三届湖北省山东商会会长单位。2017年1月,精信科技荣获湖北省社会组织总会副会长单位;3月,李文帅被授予“武汉招商大使”称号。2018年1月,李文帅当选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19年11月,精信科技被武汉市科技局评为“科技小巨人”企业……

        三

        “七分合理,八分也可以,那我只拿六分”。精信科技之所以在十几年间稳健成长,也得益于李文帅让利于人的观念。李文帅告诉记者,利益不重要,关键是能够并肩前行。因为肯让利,合作双方制定的规则更清晰。

        精信科技还执行独特的“合作分红机制”,鼓励有意愿的员工与公司同心共享,把公司打造成共建、共赢、共享平台。员工除获得基本工资外,还根据项目参与程度获得业务提成、利润分红、股东分红等收益。全员创业的员工分红机制,激发了员工积极性,增强了员工幸福感,从而有效推动了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

        四

        精信科技日新月异,发展迅猛。

        与此同时,李文帅时刻不忘将企业的发展与社会的责任联系在一起。

        2012年、2013年,李文帅带领公司员工多次慰问了六角亭南巷社区困难户及孤寡老人;2014年,他捐助了黄陂区人民政府“三万”活动基金;2016年,他组织员工参与抗洪抢险;2019年,他捐赠武汉理工大学“筑梦奖学金”100万元,赞助莘莘学子……

        五

        山东与湖北地域文化差异较大。很多在湖北打拼的山东籍企业家有着浓厚的齐鲁情结,均希望在异地他乡寻找到共同的情感与认同感。

        2007年,湖北省山东商会正式成立。商会以乡情为纽带,努力打造五大平台,即情感交流平台、信息交流平台、资源共享平台、会员才艺展示平台、培养教育平台。

        李文帅作为湖北省山东商会会长,统揽全局,协调各会员单位。在解决经营问题方面,开设鲁商大讲堂;以商会为平台,建立项目合作共赢机制,防止乱集资;通过投资短频快、风险低的项目,让会员得到切实的收益,实现互利共赢。他为带动大家携手并进,率先拿出校园网项目让大家共同参与。

        六

        李文帅在事业有成后,不忘家乡,尽心尽力为山东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湖北省山东商会为促进湖北与山东的协同发展,创造更多合作机会,每年组织会长、理事反哺家乡,对接家乡资源。

        家乡亦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给予了很多政策优惠,在企业对接问题上做了很多协助工作。

        每年,李文帅带领商会工作人员,策划五、六十期招商引资活动。

        去年,李文帅与20位商会会员单位负责人来到潍坊,对潍坊进行实地考察。

        李文帅难忘家乡,对潍坊情有独钟。采访结束时,他表示将为潍坊的“双招双引”贡献一份力量,并祝愿潍坊发展大会再次顺利召开。最后,他感慨道:“千山万水,潍坊最美!”

        (本文图片记者高文摄)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