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潍城区脱贫路上带家人“走穷亲”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6-02 09:34:10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马林峰)5月30日上午,在潍坊市潍城区于河街道殷赫庄村,街道帮扶干部李丽冒雨带着三岁的儿子乐乐来到贫困户丁国圣家,看望丁国圣儿子丁英强小朋友,送去了书包和学习用品,两个小朋友掰手腕、说故事,共同立下誓言:好好学习,长大报效国家;在其他村,街道帮扶干部也纷纷带着家人,走进贫困户家中,给贫困家庭小朋友送去书包、图书等礼物,共同和小朋友们过一个特别的儿童节。这是潍城区广大帮扶责任人和贫困群众“手拉手、心连心”,带上家人“走穷亲”的感人一幕。

        去年以来,潍城区深入实施以“家家携手家庭融入、户户连心邻里融入、子子尽孝亲情融入、人人参与社会融入、层层尽责主动融入”为主要内容的“五个融入”扶贫模式,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贫困家庭结亲帮扶,在脱贫路上与贫困群众“手拉手、心连心”,做“一家人”、拍“全家福”、吃“连心饭”,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人间真情温暖,不断增强幸福感、满意度。

        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帮扶干部张晓艳,带着自己女儿为贫困户小朋友过生日;南关街道帮扶干部孟凡华和帮扶贫困户同吃“连心饭”;西关街道帮扶干部李海东帮贫困家庭包饺子……潍城区广大帮扶干部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真情坚定着贫困户脱贫的信心与决心,用实际行动拉近与贫困群众的距离,让他们收获不一样的感动,全心全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