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潍坊高新区实验学校三措并举狠抓防溺水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5-24 10:33:54 责任编辑:大萌
A+A- 

    为筑牢防溺水安全网,确保每一名学生生命安全,潍坊高新区实验学校通过防溺水主题班会课、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公众号推送防溺水知识、观看防溺水专题教育片、联合社区巡查危险水域张贴悬挂防溺水标语等形式,扎实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一是利用各种途径加强平时与关键节点的教育宣传。学校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向家长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和学校精心制作的防溺水教育美篇,提醒学生家长切实加强孩子放假在家时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监管,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作用。通过播放视频、讲解防溺水知识、生活案例分析、朗诵预防溺水三字经、等形式,加强学生预防溺水的自觉意识。

    二是联合社区等单位加强周边水域巡查。学校与社区组成防溺水巡查组,校领导带领教师巡视河道,做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漏洞围堵与防范。并张贴悬挂“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水域”等安全警示标语,提醒学生下水有危险,爱护生命。 

    三是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手抄报比赛。为使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学校积极开展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手抄报比赛。孩子们用自己画笔,将学到的防溺水知识、方法画出来、写出来。通过手抄报比赛等形式,有力的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与能力。(孙爱霞)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