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潍坊市应急局创新三举措 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4-29 14:14:31 责任编辑:桃子
A+A- 

        为深入推进普法责任制建设,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法治服务,潍坊市应急局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立足自身职能,聚焦企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送法进企业”三举措,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的精准度、有效性,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企业有序复工达产稳产。

        开设网络课堂“送法进企业”。在该局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相关平台,开设了安全生产网络课堂,对2019年新颁布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范、化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风险管控、工贸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知识、特殊作业安全管理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宣讲,为从业人员提供“不见面”在线培训服务,共同维护正常的生产秩序,做到生产安全万无一失。第一批录制上线五期,共计两个小时的时长,播放量接近两万,得到了全市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

        借助两微一端“送法进企业”。针对疫情影响,该局超前谋划,通过政务平台、视频系统、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渠道,印发通知、召开调度会议、发布致全市企业管理者一封信,第一时间传达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督促各企业依法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2月份,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酒精、消毒剂等消杀用品如使用、储存不当,极易引发火灾、爆炸、灼伤等事故的问题,及时在公众号发布了《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公开信》,普及法律常识和应急知识,严防意外发生。据了解,仅在发布当天点击量就突破十万人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开展执法检查“送法进企业”。在全市危化品企业复工复产前,该局深入企业检查生产装置、仓库等涉及的设备设施、安全设施和应急装备等完好情况,指导帮扶企业排查整改隐患,并为企业讲解《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做了强有力的准备工作,进一步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安全发展。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