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扶贫小道”铺就百姓幸福路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4-26 09:01:24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 张希丽

        通讯员 丛清洁

        扶到点子上,帮到心坎儿里。昌乐县下足“绣花”功夫,落实帮扶新举措,坚持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落脚点,逐点逐面攻坚克难,出实招、抓实效,铺设的一条条“扶贫小道”既暖了民心,也为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铺就了一条幸福的“康庄大道”。

        4月15日,记者在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西南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显功家中看到,一条1米多宽的红砖小道从大门口一直铺到堂屋门前,院子干净、整洁。这条小道让李显功昔日院内的“泥巴路”不见了踪影,下雨后,他再也不用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泥巴出门了。

        “管委会和村委为我想得太周到了,去年帮我家改了厕所,粉刷了房屋,今年又给铺了这条小道,出入方便了,心情也舒畅了,真帮到我们村民心上了!”李显功家的这条“扶贫小道”是当前昌乐县持续提升脱贫质量成效、巩固脱贫成果实施的帮扶新举措,这项举措也正在全县全面推广实施。目前,首阳山旅游度假区已对42户需铺设“扶贫小道”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完成了铺设。

        而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为贫困户铺设的“扶贫小道”不是先例,它是“取经”于该县红河镇的经验做法。在去年8月,红河镇政府在落实好扶贫政策的同时,决定从改变村民居住环境做起,进一步提振贫困户的精气神,激发困难群众的脱贫致富动力。该镇共花费34万余元,用一个月的时间对院内未硬化的484户享受政策的贫困户铺设“扶贫小道”,同时又为13户即时帮扶户也铺设了“扶贫小道”。

        据悉,该“扶贫小道”宽1.6米,铺设上统一规划、统一标准,从贫困户大门口一直铺到堂屋门前,全部用红砖或水泥铺设。截至目前,昌乐县已投资128万余元为2396户贫困户铺设了“扶贫小道”,该项工程预计于4月底前全部完成。

        小道虽短,连接的却是政府对贫困户的关怀、责任和民心。“扶贫小道”的铺设,将解决贫困户雨雪天院内泥泞问题,切实改善贫困户的出行条件,畅通了脱贫致富的“毛细血管”,提振了贫困户努力脱贫的精气神。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