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文明祭扫同战“疫”,别样清明一样情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4-22 10:52:15 责任编辑:沙莎
A+A- 

      清明是中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日期一般在公历4月4日或5日。国人自古就有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礼俗观念,因此在清明时节逐渐形成春祭的传统。每年一到清明节,很多地方都会以不同的形式,举行各式各样的纪念活动来缅怀革命先辈,纪念战斗英雄。民间有踏青郊游、扫墓祭祖等风俗。在这特殊时期,大家洼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又会以怎样的方式来寄托自己的哀思。

      清明·知风俗

      家长们在家里通过故事讲解形式展示给孩子们,使幼儿了解清明节的来历,也知道了在清明节开展的传统活动——踏青、春游、荡秋千、放风筝、扫墓、植树等。

      清明·祭英烈

      “文明祭祀、平安清明”活动。大力传播文明、低碳的绿色祭祀理念,倡导用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大家洼幼儿园组织教师幼儿一起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让孩子通过鞠躬等形式,寄托表达对英雄的敬仰、缅怀之情。

      一系列丰富的教育活动在广大家长的支持和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传统节日教育,是作为教育人的使命,对于孩子们来说,这应该是根植于他们内心深处的一种观念。

      愿每一个生命都被善待,愿每一位英雄都被牢记。(单聪慧 侯佳 张会萍)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