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理发小手艺 脱贫助增收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4-09 09:50:29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 窦浩智

        “从去年3月份开始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能帮助陶信元增加3000块钱的收入,这也算是建立了一种扶贫长效机制。”4月7日,昌邑市北孟镇平正屯村党支部书记宋兆华接受采访时说,虽然陶信元已经脱贫,村里还是想办法帮助他提高自食其力的能力。

        平正屯村的陶信元今年73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两个儿子均为残疾,没有劳动能力,依靠精准扶贫政策,他享受了低保、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扶贫项目分红等扶持,已达到脱贫标准,去年时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为了让他能够得到持续的生活保障,村里一直想帮助他通过自食其力再增加点收入。陶信元早年学过理发,也算是一技之长。宋兆华就在村里的阳光议事会上提出,考虑到村里老年人外出理发不方便,就让陶信元发挥自己的专长,为村里的老年人理发,村里给予一定的补贴。这个建议得到了大家的赞许。村里为陶信元置办了全套的理发工具,从去年开始,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就享受到了陶信元的理发服务。

        宋兆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村里65岁以上的老年人大约120多人,陶信元每给他们理一次发,村里补贴5块钱,如果一位老人两个月理一次,除去经常不在家的老人,陶信元一年在村里至少也得理发600多人次,一年下来,村里就可以为陶信元发放理发补贴3000多块钱,也算给这个困难家庭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古稀之年的陶信元现在已经成为平正屯村家喻户晓的“老年人专业理发师”,他自己也逢人便夸,党的扶贫好政策不但让自己摘掉了贫困户帽子,还有了更多的收入。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