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劳模工匠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作表率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4-08 10:07:07 责任编辑:沙莎
A+A- 

    2020年初,新冠肺炎病毒肆掠,全国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现如今,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在这个过程中,潍坊市各级劳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奋勇向前、大爱无疆,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当先锋、做表率。

    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

    在青州,全国劳动模范杨希涛发起《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致全市先模人物募捐倡议书》,号召全市各位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各位工匠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按照自愿和量力而行的原则,伸出援手,踊跃捐款,多做奉献。截至2月13日,青州各级先模共捐善款114笔,共计113000元。

    在寿光,潍坊市先进工作者、寿光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吴华清,主动请缨、投身抗疫一线,接待医院门诊患者;潍坊市劳动模范、寿光市化龙镇马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兴文,带领村党支部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对全村1805位居民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重点区域返回人员台账,对照台账由包靠小组入户进行每天2次的体温测量,时刻掌握返乡人员健康状况。还成立“爱心驿站”,联系超市配送,为村民当起了“代购员”。

    在安丘,潍坊市劳模、秦家庄子村党支部书记秦德文,自费购买价值52840元的防疫物资捐助到市、镇、社区,村。在秦德文的强力带动下,村里的秦军主动捐了84消毒原液300斤,秦德安捐助84消毒原液100斤,目前,捐赠仍在进行中。此外,秦德文还默默地关爱着村里的特殊群体,定期为村内的18户低保户、贫困户、五保户进行居家消毒,为1户群众赠送面粉,为16户困难群众免费修缮厕所并全面消毒,为6户困难群众免费赠送清洁型煤。

    在昌邑,省劳模卢立功主动联系昌邑市总工会,向武汉抗击疫情一线无偿捐赠一吨含氯消毒片、8箱防污染靴,价值2万余元。后又来到昌邑市疾控中心、昌邑市教育局,无偿捐赠8桶含氯消毒片,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在高新,山东省先进工作者、潍坊高新区人民医院理事长张国庆带领劳模工作室成员,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建立服务全区疫情防控专业队伍,为全区集中隔离点留观者进行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健康指导,采集密接者的标本,隔离区域的卫生清理、消杀和密接者解除隔离后房间的消杀,服务隔离人员196人,转运107人次;协助区疾控中心参与密切接触者的一线流调服务13人次,跟进服务182次。

    在复工复产中作表率

    在青州,潍坊市劳模、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汲英民积极响应上级复工要求,带领党委班子制订相关防控措施。亲自指挥工作人员对厂区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设施设备等部位要进行彻底消杀,保持良好通风,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并提前购买了疫情防护用品;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向每位复工员工宣传《返岗防控提示》,为稳妥有序的复工做好保障工作。2月10日,公司实现全面复工。

 

    在寿光,潍坊市先进工作者、人民教师崔月霞和张丽,分别开通“月霞英语热线”和“微课”为在家的孩子们提供学习和咨询的平台和机会;省劳动模范、康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模具主管周建章,带领其劳模工作室的所有成员积极投入到公司抗疫情保生产的第一线,每天都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达公司,对进出公司员工测体温、作记录,对生产办公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并主动加班加点支援一线生产,生产现场有难题,他们总能够第一时间提出合理有效的解决办法,确保了生产的有效运行。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