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聚焦改革攻坚重点任务
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贡献峡山力量

——访峡山区党工委书记李华刚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3-25 15:15:22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 窦浩智

  通讯员 宋 晓

  “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推进大会,为我们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进军号。峡山区将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惠新安书记提出的十个方面攻坚任务安排部署,解放思想,奋力攻坚克难。”峡山区党工委书记李华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华刚说,项目建设是带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推进新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对加快峡山区经济实现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峡山区今年将全力推进总投资190亿元的50个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开展招商引资,推动全区主导产业加速培强做大,全区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努力扫除项目建设的一切障碍,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不断夯实全区产业发展基础,加快构建“4+2”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全区经济总量扩张、质量提升。

  李华刚说,峡山区将以开发区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进改革创新、流程再造,进一步优化全区管理运行机制,激发发展活力,全面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和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完善重大项目筛选评估和服务专班制度,为项目提供从手续办理到竣工投产的“包办式”“保姆式”服务。

  李华刚表示,以深入开展“强班子、解难题、促发展”推进乡村振兴集中活动为抓手,突出抓好组织振兴,推进后进村班子整顿转化,努力增强党组织“头雁”作用,提高村级班子战斗力;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建立健全贫困群体监测和即时帮扶机制,筑牢扶贫产业基础,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突出抓好乡村治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全区需整治村庄整体达到市级验收标准;突出抓好产业振兴,推进“三个一万亩”建设和地域品牌创建工作,加快农民增收步伐,为打造乡村振兴“峡山样板”奠定坚实基础。

  李华刚表示,峡山区将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坚持不懈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为库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办教育服务,推动区内医疗资源共享和质量提升。不断强化城市建设,推动峡山与中心城区相向发展、对接融合,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城市建设发展成果。全面筑牢安全、稳定、环保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潍坊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峡山力量。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