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聚焦重点攻坚突破 凝心聚力苦干实干
为奋力开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贡献临朐力量

——访临朐县委书记杜建华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3-25 15:16:08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 付生

        通讯员 张学 刘明志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推进大会召开,吹响了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日前,临朐县委书记杜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临朐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开局就要战斗,全年都要攻坚”的姿态,以“头拱地、向前冲”的决心,认真组织实施“一二五五一”思路举措,坚定不移抓创新、增投入、提质效、强治理,全力推动各项攻坚举措落实落地。

        杜建华说,临朐坚持问题导向,拿出作战方案,聚焦聚力重点工作,全力进行攻坚。聚焦“双招双引”抓攻坚,深入开展“大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充分发挥“三库三园”作用,强力推进产业招商、定向招商、园区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积极引进“建链、强链、补链”项目和关联企业,确保年内引进投资过亿元项目30个以上。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抓攻坚,加快推进3大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抓好10大骨干财源项目、20家重点税源企业、30家成长型企业、60家小升规企业的发展壮大,构建龙头引领、链条延伸、集群共进的企业“雁阵”。聚焦乡村振兴抓攻坚,按照创新提升“三个模式”要求,以农民增收为核心,聚焦“三生三美”,着力推进富裕乡村、美丽乡村、幸福乡村“三村共建”,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聚焦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抓攻坚,坚持“以山为屏、以河为轴、东产西城、南延北控、中部提升”的思路,通过城市环境治理、景观打造、区片开发和基础设施完善,打响“山水园林宜居城市”品牌。聚焦“三大攻坚战”抓攻坚,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行动”,切实抓好风险防控化解工作,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守住高质量发展的底线红线。聚焦民本民生抓攻坚,扎实做好民富、民安、民享三篇文章,大力推进新华中学、县医疗卫生中心等民生项目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聚焦改革创新抓攻坚,围绕“一次办好”改革,更大力度深化流程再造,深入推进工业企业综合评价、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倾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的“临朐名片”。

        杜建华表示,责任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梦想。围绕市委十大攻坚行动,临朐逐个方面明确细化攻坚任务,逐项成立工作专班,实行“一项行动、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出击。同时,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县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发扬“从严从实、落细落小、担当负责、沉到一线”的工作作风,带头拼搏实干、冲锋在前,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汇聚起攻坚突破强大合力,为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临朐力量。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