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潍坊市教育局高新分局多措并举搞好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服务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3-24 14:36:10 责任编辑:沙莎
A+A- 

    为进一步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指导,帮助、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好复工和线下培训前的准备工作,潍坊市教育局高新分局通过突出抓好“四个强化”、充分做好“一份问卷”、有效用好“一项扶持”,全面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指导,积极为培训机构复工和线下培训提供政策支持和防疫指导,帮助全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渡过难关,恢复有序发展。

    一、四个强化,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指导。一是强化监管,叫停一切线下服务。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对培训机构实行“地毯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叫停一切线下培训活动,同时引导培训机构积极开发线上培训课程;二是强化引导,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致全区家长的一封信、组织培训机构印制悬挂宣传标语、LED 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等方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科普宣传,积极提供社会公益服务;三是强化指导,做好场所消杀。指导培训机构分阶段全面做好消杀工作,线下培训前实行校外培训机构一日消毒(签到)记录,彻底清除病毒生物孳生环境,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开课后,严格落实卫生环境“一日一消杀、消杀无死角”,建好每日工作台账,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必须签字确认;四是强化管控,高效开展人员排查。公布疫情防控期间举报电话,发挥广大市民监督作用;开发网络调查小程序,每天上报

    教职工疫情情况,通过信息化高效做好人员信息统计排查。

    二、一份问卷,了解机构经营状况。高新教育分局利用网络调查问卷对全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摸底调查。调查从培训机构基本情况、疫情对培训机构运营的影响、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或建议等三大方面入手,就培训机构规模、员工流失、退费情况、资金储备、疫情应急方案等涉及培训机构发展的 13 个问题展开调研。通过调查来看,培训机构整体未出现大规模员工离职离岗、家长退费现象。在影响机构正常运营的因素排名中,营收业绩下滑排在了首位,其次是场地租金、无法复工复学和工资费用,基本掌握疫情期间培训机构的生存运营状况,为后续的工作开展积累第一手资料。

    三、一项扶持,助力机构正常运行。为维持疫情期间机构的正常运行,高新教育分局积极为培训机构提供政策支持,用足用活资金支持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帮助全区培训机构渡过难关。对疫情期间经营困难的培训机构可依申请提取专用账户最低余额的50%用于机构运行,提取的资金须在一年内补齐,保障校外培训机构实行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有序发展。本网记者毛德春 通讯员张建芳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