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潍坊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全面开展景区春季养护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3-11 15:30:36 责任编辑:沙莎
A+A-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李国栋 通讯员 张永鹏)记者获悉潍坊市白浪河、人民公园等景区即将恢复开放,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市园林环卫中心白浪河景区中心精准管理、强化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利用复工复产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景区各项春季养护工作,力争以最美状态“开张营业”。

    常抓不懈,疫情防控不放松

    坚持做好消杀工作。每天对景区内24座公厕、230个果皮箱、300个座椅凳等设施两次消毒作业,确保不留消毒死角。持续进行巡查劝导。保安队员利用巡逻车,增加巡逻次数,对三人以上聚堆人员、未戴口罩的人员、近距离接触人员进行劝阻管理,确保不留管控盲区。强化对废弃物的处置。养护企业落实专门人员,对废弃口罩进行重点管理,将其放置于专门垃圾箱内,定向收运,以消除疫情防控的风险点。四是景区有序逐步开放的同时做好人流量管控。人民公园在入口处对进出的游人进行人数登记,严格控制游人数量在安全范围以内。

    多措并举,春季养护快行动

    加强病虫害防治工作。利用打药车、喷雾器等设备对绿地内丛灌木、部分乔木等喷洒石硫合剂一遍,以全面消杀越冬虫卵、虫菌,同时对全部树木重新缠绕防虫胶带,以加强防治效果,共使用石硫合剂75瓶、防虫胶带145卷。二是施肥灌溉双管齐下。养护企业建立施肥小组和灌溉小组,对绿地内植物全面浇灌返青水的同时,在绿地内普施有机肥或混合肥,共使用肥料165袋。三是对植物进行精细化修剪。组织专门修剪小组对绿篱、模纹、球类植物进行精细化修剪,并对部分乔木的干枯枝、折断枝、病虫枝、过密枝等进行有针对性的修剪。

    统筹推进,续建项目齐发力

    对已完工的项目进行查缺补漏。白浪河景区公厕改造提升、喷泉维修等续建项目已完工,即将投入使用。目前正在抓紧组织施工单位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使用性能和使用效果。二是对未开工的项目进行调研准备。统筹谋划,积极推进,扎实做好白浪河绿道提升改造、白浪河中央休闲区提升等续建项目的现场勘查、图纸设计、招标工作等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