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

抗疫一线的“她们”最美丽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3-10 18:36:09 责任编辑:桃子
A+A-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我们医务人员迎来了最严峻的考验和挑战,但也正因如此,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身影,守护生命的她,坚守岗位的她,温暖万家的她,科学防疫的她。

        作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社区防控具有重要的基础作用。平时我们的工作点多面广,事无巨细。医院的女同胞占了一多半,在这次疫情中,娘子军们巾帼不让须眉,疫情面前迎难而上,用时间护佑生命,用言行诠释医德,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她们是别人的小公主,是家里的女神,但她们更是“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天使,穿上白大褂,便从生活中的“小女人”变成了严谨认真、任劳任怨的“女汉子”,战斗在防控一线,无私大爱,倔强担当。

        在为患者服务的工作中,这群“小女人”坚强柔韧、温暖善良的性格给予了患者更多的关爱,家住欣泰盛和苑的李泉老人,患糖尿病多年,年前和老伴不幸遭遇了车祸,导致左下肢骨折,知道了这个情况后,我们医务人员放弃了休息的时间,主动上门为两位老人测量血压和血糖,为老人换药、拆线,老人感激的说“还是新社会好,感谢党政府”。

        眼下这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国许许多多的女性同胞仍奋战在抗议第一线,她们默默坚守着、无私奉献着,顶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妇女节到了,希望疫情结束之后,去想去的地方,去看想看的风景,去感受繁花似锦,去感受春意盎然,愿我们早日打赢与病毒的这场硬仗,愿这个生机勃勃的城市早日到来。致敬我们伟大的白衣天使,致敬我们伟大的祖国,姐妹们节日快乐!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