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潍坊雷霆应急救援中心王显朋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3-05 11:13:18 责任编辑:lancy
A+A- 

        王显朋,男,潍坊雷霆应急救援中心理事长,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2016年,在潍坊市民政局的支持下注册成立潍坊雷霆应急救援中心,作为政府辅助力量的一支救援队伍,积极参与自然灾害救援、城市救援、马拉松及有关会议的保障、校园及各企事业公益宣讲活动,参与盐城风灾、邢台水灾、茂县泥石流、潍坊市周边的青州、寿光及昌乐洪灾的自然灾害等社会公益救援行动。

        这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席卷而来,他带着20多名队友主动向党委、政府请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交通运输、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在这场抗“疫”中,他挺身而出,用爱的力量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靓丽风景线。王显朋说,“我们应急救援队是一支拉的出、打的赢、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坚决配合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要求,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疫情不退,雷霆不退,疫情当前,没有退路可言,同舟共济,战疫情”。最初听说疫情后,他和队员们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1月末初先在小区里面免费发放口罩,1月30日以后,先后到潍坊周边的多个街道及社区,捐赠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并迅速采取行动进入备勤状态,安排值班时间和换岗制度,商量防御措施,筹备救援物资,开展防护用品捐赠、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登记、通宵值守、义务献血、火车站及周边小区帐篷的搭建等各种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更是主动请缨带领队友们,第一个穿上简易的防护服背着几十斤重的弥雾机、带上口罩,前往高速口、火车站出站口、政务服务大厅、部分企业、机关、商场、共享单车、垃圾桶、各小区、学校进行消杀毒400余次。利用自身综合协调能力强、文字功底好的优势,及时有效上传下达,统筹安排,有效保障了指挥部及各工作组有序运转。任劳任怨,克服家庭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岗位三十余天,每天加班加点到凌晨,毫无怨言。

        王显朋作为应急救援队的理事长,还第一时间向潍坊市疫情防控中心、当地武装部、当地救援应急部门进行报备,希望参与到更多的疫情防控应急救援工作中来。看到自己的战果。他说,“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的认可和信任,我们救援队120名队员和200名志愿者,不仅要把公益做在平时,更要做在紧要关头,时刻准备着更多地参与到公共消毒、应急处置、应急物资运输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