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我是支部书记,请安排我带头值勤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3-05 11:12:08 责任编辑:lancy
A+A- 

        自2020年1月24日年初以来,刘金亮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公益组织负责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向居住社区党委报到,就近靠守在周边小区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公益组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专业特长,率先提议组织召开了由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党员志愿者等参加的紧急疫情防控联席会议,主动协助小区排查外来人员、消杀灭毒,帮助调配防控物资、积极协助入户详实登记,轮班巡防,体温测量。积极新建两个小区业主群,宣传疫情防控常识,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标语横幅、《告全市业主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社区居民科学防护疫情,提升居民群众的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在疫情防控初期就主动招募专业青年志愿者、向社区、物业疫情防控点沟通请求安排带头执勤,提设党员先锋岗,并按组织部要求在疫情防控一线召开支部生活日,现场指挥和调配支部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值勤。

        为支持抗击疫情,刘金亮同志在积极主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捐款捐物并带动周边热心企业、人士捐赠,收到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培育中心发出的只争朝夕献热血、不负韶华报国时活动通知后,又带头组织献血,热血战“疫”为生命接力。他通过各级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党委捐款1800元,向云门山街道社区周边值勤点捐助近二千元的方便面、火腿肠、口罩、板蓝根等药品应急,捐赠家用测温计给物业使用、自费购买了一千元的酒精提供给市住建局调配给困难小区使用和为提高小区消毒效率自费购置消毒弥雾机供周边小区共用。

        在抗击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刘金亮始终坚守在一线,结合实际及时向上级指出小区在封闭管理、排查、身份识别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劝返过程中提出的集中诉求,及时化解疫情防控中遇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以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感恩组织培养,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凝聚起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正能量,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