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当好企业安全复工的“守护人”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3-02 09:33:06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 孙希明

        早晨六点钟,当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作为寿光市各镇街区企业复工包靠工作组一组组长的王颖坤,已经开始为家人忙活早饭了。七点钟,迎着晨光,他和同事踏上了去羊口镇的路程,争取八点前赶到企业门口,这时候正是工人上班的高峰期,他们抓紧到位,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安全复工奠定基础。

        这段时间,根据寿光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寿光市许多职能部门和国有企业的干部职工都跟王颖坤一样,每天起早贪黑,在各镇街区生产一线奔波,挑起了协助企业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的重担。他们对复工企业一个一个过筛子,上午进企业摸排,午饭后,小组成员碰头汇总情况,一起为企业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下午继续走访检查。为了不给企业添太多麻烦,干部们用最短的时间将所有企业排查一遍,进企业时直奔主题,检查车间消杀防疫、储备物资数量等,顺便传达上级防疫指示、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对于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

        包靠干部一门心思扑在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上,背后是对家人的亏欠。拿王颖坤来说,每天回家都是夜色深沉了,他的第二个孩子才四个月大,母亲和岳母年前都动了小手术,家里的一切只能暂时由妻子承担起来。这段时间,为了给妻子减轻负担,王颖坤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准备家里一天的饭菜,晚上回到家再把一天的工作在脑海里梳理一遍,想想明天需要解决的问题。令王颖坤和其他包靠干部感到欣慰的是,羊口数十家规模以上企业,绝大多数已经复工,车间生产线恢复了轰鸣声,人流和物流开始有序涌动,重现繁华。

        “咱们对照防控组织体系、防控物资准备、返岗职工审核表、外地职工隔离方案,一个一个检查,有什么问题我们尽量帮助解决……”协助企业防疫和尽快复工复产,不仅是寿光市职能部门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的要务,也是寿光各个镇街区干部扮演的角色。日前,田柳镇机关干部范丽凤和同事主动走进辖区德雅木业,拿着《企业复工准备工作》安全手册,和企业负责人逐一检查审核。所有项目验收合格后,范丽凤在《企业复工申请审核表》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标志着田柳镇又有一家企业开启复工模式。在位于寿北的营里镇,志同道合肥业因涉及大量外贸订单,复工复产的愿望十分迫切。得知情况,营里镇组织专班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完善防控措施和复工方案,仅用一天时间,就帮助企业代办完成审批手续。“公司复工顺利,按时完成订单,韩国客户也对政府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志同道合肥业负责人王金同这样给包靠干部点赞。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