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双抓双控 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 2020-02-29 11:52:56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A+A- 

    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当前,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叠加推进的复杂形势下,怎样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有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双抓双控,建立起安全生产责任网格化体系,全面夯实安全基础,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我们通过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对80余家直接监管企业分级分类实行差异化管理。主要针对危化品、冶金等重点领域企业,全面评估安全状况,按照风险高低一企一策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其中,安全风险较小的企业经检查合格可以复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必须一事一议稳步推进。”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志余介绍。

    在此基础上,应急管理中心专门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监管执法方案,计划2月底前对首批60家复工企业完成1次监管服务,目前已完成55家。同时,设计制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系列动漫5部,专项推送辖区企业,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整体安全生产意识。

    “在区里科学指导下,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全面加强安全检查和特种作业管理,确保工作人员自身安全。截至目前,员工出勤率基本保持在97%以上,已满足正常生产用工需要。”潍坊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泽介绍。

    “从1月20日以来,我们针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已经组织了600人次的安全服务,督促指导企业解决、整改了190处问题和安全隐患。”赵志余说。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