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潍坊昌乐人社局“网上办”保障企业复工

来源: 2020-02-26 15:35:10 责任编辑:李倩
A+A-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孙瑞荣 通讯员 赵睿 郝亚曼) 当前,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着用工与战“疫”的双重压力。潍坊昌乐县人社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化社会保障服务、维护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帮助企业,尤其是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尽快安全复工复产。

  开展线上企业人才招聘。主动联系重点企业,统计掌握用工需求数量和用工种类,积极创新线上招聘,通过“大师兄人才网”积极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和岗位要求,并通过昌乐传媒网、爱昌乐APP、“昌乐人社”公众号和县人社局网站等各种线上服务平台同步发布招聘信息。2020年春季网上人才招聘会,共有170家企业网上发布就业岗位6400余个,招聘会开始三天内即达到网络累积访问量60193次、访客2555人,简历投递量830份,线上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开展职业技能在线培训。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开展培训需求摸底,根据产业特色自主选择适合培训需求、针对性强的专业。目前已组织35名失业职工登陆“潍坊职业培训网络平台”、手机APP等,开展中式面点等在线职业技能培训。同等条件下,优先受理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在职职工培训补贴的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优先批准发放。

  延缓缴纳社会保险费。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保费的中小企业,经批准可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职工可按规定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稳定企业劳动关系。通过网络媒体、公众号等即时宣传最新政策信息,指导企业依法做好劳动关系处置工作。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协助其通过与职工集体协商,采取协商薪酬、调整工时、轮岗轮休、在岗培训等措施,保障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加大人社政策扶持。昌乐县人社局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措施》,下发到各镇(街、区)和部分企业,从实行职业介绍补贴、援企稳岗补贴、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等方面开展政策扶持,目前已做好11家企业的失业动态监测,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用工保障。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