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疫情阴霾下温暖的坚守者——程清忠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2-24 10:33:30 责任编辑:沙莎
A+A- 

    潍坊新闻网讯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在武汉蔓延,并辐射全国。2020年1月19日刚刚走马上任的寒亭区妇幼保健院院长程清忠同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始了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

    “不管有没有准备好,必须答满分。”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份特别时刻的“履新任务”。自从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后,程清忠作为全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就开始了昼夜不分连轴转的日子。一方面他要迅速熟悉全院工作,另一方面,还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他说:“这是对自己也是全院的一次‘大考’,不管有没有准备好,必须答满分。”

    程清忠第一时间调度全院现有人员和物资储备情况,按照应急预案处置程序,发现医院现有的防护物资不足,此时临近年关,他通过各种方式多方联系,终于调配了一批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保障医护人员安全上岗。

    “我们的工作要做的更细致、更耐心。”

    程清忠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在非常时期、危急时刻,为保障孕产妇和新生儿及儿童的安全,每天早出晚归,常常是天不亮就到单位了,而天黑了还没回家,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转动。

    程清忠对全体医务人员说:“因妇幼人群的特殊性,我们的工作要做的更细致、更耐心,观察要更敏锐,排查清楚,做好安抚。”他不仅每天要根据上级指示随时调整全院具体防控工作,有时候每天接听拨打的电话达到上百个,还穿梭于门急诊、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等全院各个角落,对门诊、急诊患者及家属进行体温检测,做到进院必测,在每一个环节最大效率的服务好患者,减少他们等待逗留的时间,做好自我防护,坚决防止院内交叉感染。

    总是冲在防疫第一线

    医院同时承担了潍坊高铁北站执勤以及武汉及市外返乡人员的调查工作。在大年初一、初二潍坊北站执勤期间,程清忠和值班同事早上七点前就到位了,一直呆到晚十点。人流疏导、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大家按照预案有条不紊开展工作。

    程清忠一边协调解决工作场所物资和工作人员的饮食、休息、防护等后勤保障问题,一边又组织领导班子现场调整工作。那时他已经数天没怎么休息了,高强度的工作使他的声音略显嘶哑,调度完工作,他又和大家说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中,像程清忠这样在妇幼保健工作一线开展开展抗“疫”工作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防的是“病毒”,温暖的是“人心”。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