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优化服务保障 助力返岗复工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2-22 13:55:19 责任编辑:桃子
A+A- 

        “您的温度36.2摄氏度,可进入办公区!”2月20日,在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入口登记处,“测温员”宋军手持体温抢,对进入办公场所的职工逐个进行测温登记。测量体温是返岗复工的关键环节,容不得半点马虎,不允许出现任何纰漏。为此,该公司每天安排相关部门党员同志担任测温员,要求所有进入办公场所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全面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严把健康筛查关,当好职工健康守护人

        “像守护我们的家人一样守护我们的每一个同事”。在防疫关键时期,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后勤保障人员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这句庄严的承诺。

        返岗的职工健康状况成为公司防疫、能否上岗作业的关键衡量因素。为此,该公司下发了职工返岗上班告知书,内容涵盖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管理规定、个人出行及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告知到每名职工,返岗职工做到了人人知晓清楚。建立“一人一册”健康档案,早晚两次监测体温,以部门为单位,建立职工健康状况日报制,建立员工日常活动轨迹档案留存备查,做到职工健康状况全掌握。

        为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四清”,做到疫情形势清、人员底数清、前方疫情清、防范措施清,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建立疫情监测预报预警联动机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同时,该公司配合社区对宿舍院住户挨家挨户排查登记,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严守办公责任区,不留一个防疫盲点

        当前,正值返岗复工高峰期,该公司重点加强外来人员问询和出入管控,所有外来人员必须现场核实所留手机号码是否其本人,信息不一致的一律不准进入;除到营业厅办理交电费等业务外来人员的以外,其他需进入办公区的人员,需公司部门人员到测温处领进送出。不管是公司内部人员还是外来人员进入,均须由公司轮值部门人员进行登记,不能由外来人员自己登记信息,避免通过笔、纸交叉感染。

        办公场所是防疫重点区域。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每天组织办公场所全面消杀。对电梯间、电梯按键等部位按消毒频率不低于1小时1次消杀,及时填写消毒记录张贴公示。电梯间放置电梯按键专用擦手纸。会议室按使用前、使用后组织全面消毒。分上午时段和下午时段组织两次对办公楼的门厅、走廊、楼梯间、卫生间、门把手、水龙头、垃圾桶、门厅出入口、自助售电亭、调度大厅等处所,全面开展消毒,拖把使用严格履行浸泡消毒程序,卫生间消毒记录据实填写,专人检查签字。组织每天对办公场所消毒情况跟踪检查,消杀情况每天在防疫日报通报。做好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安全管理和规范使用,严防火灾、中毒等安全事件,特别是高浓度酒精,在办公室等密闭场所严禁大规模使用酒精喷洒消毒。

        严把餐饮安全关,职工饮食有保障

        为确保安全,职工餐厅每天组织三次对职工食堂场所、设施、餐具全面消毒,所有消毒环节实行专人签字负责。他们从自身健康开始,做好一切防控措施,厨房工作人员实行封闭值班,每天进入操作区域前,厨师都要逐一进行体温测量,测温超过37.3℃的或出现轻微身体不适、轻微发热症状的,严禁上岗。测温合格后,按照流程规范完成个人消毒,佩戴口罩、手套进行加工制作,整个过程不直接接触饭菜。同时,严格执行菜品加工烹饪温度要求,确保食物新鲜烧熟煮透。

        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职工食堂在做好饭菜后,再用一次性餐具进行分装,按照各部门订餐数量准时送到取餐处。职工食堂人员对领餐人员测温登记,再由领餐人员自行取用。与此同时,职工餐厅还想方设法做好荤素搭配,确保一日三餐,三餐不重样。(记者孙孔嘉 通讯员仪方 贾聚光)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