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守好“责任区” 当好“看门人”昌乐县司法行政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群像扫描

来源:潍坊政法 2020-02-22 09:48:06 责任编辑:毛洪山
A+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昌乐县司法局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积极投身于战"疫"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刚才请示了永康社区,同意你来小区照顾独居又年老体弱的母亲,给你测一下体温,用酒精消消毒,做个登记,没事就待在家里,需要购买生活用品和药品,就联系这张纸上的超市和药店,有其它事也可以联系我,我的手机号也写在上面了",在老矿机家属院门口,包靠干部刘婷婷正在认真地为小区居民办理出入登记手续。刘婷婷是县司法局包靠老矿机家属院工作组成员,自上岗以来,她与同事耐心梳理包靠小区每家每户情况,细心登记出入人员身体状况,热心帮助行动不便业主解决生活物资购买难题,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福州小区包靠干部刘凤环,即将退休,但在疫情面前,她主动担当,积极参与,每天风雨无阻的准时上岗。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老同志工作经验丰富、基层沟通协调能力强的特点,主动承担起向业主宣传防控政策,普及科学防疫知识等工作。尤其是在面对一些情绪较为激动的业主,她总是耐心的倾听,有理有据的劝说,恰当的找出解决办法,化解一次次小摩擦,得到了业主最大程度的理解和支持。

        自开展县直部门包靠小区工作以来,县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付廷强担任雨润大厦工作组组长,他带领工作组成员,挨家挨户登记信息,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大厦内业主、租户情况。劝导居家隔离、登记出入信息、帮助购买生活物资……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我坚决服从局里安排,哪里需要去哪里",面对县里安排的做好复工返程等人员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新任务,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担任昌乐火车站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组组长,组织乘客登记、测量体温、分流转运、耐心劝返,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县领导的充分肯定。

        每天上午九点,县司法局各包靠点上准时迎来滚烫的热水,来送水的是办公室主任秦宪庆。为保障包靠小区人员能够喝上热水,他多方打听、联系,购置了保温桶,每天准时送上热水。此外,他还承担艺品厂家属院的包靠值班工作,为更好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他主动提出值夜班,"白加黑"成为工作常态。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是责任,是担当。但作为父亲的他来说,却对孩子有着说不出的愧疚。二胎女儿才8个多月,因为长时间在外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家人安全,他在办公室安了一张行军床,吃住在单位。问起为何这样坚守,他异常坚定的说:"谁都有个人问题,如果自己不克服,谁来值守防疫、谁来保卫大家。"

        以真心换真心,包靠干部与小区居民结下了深厚感情,有的居民主动给工作组熬制绿豆汤,有的居民把自己家存的口罩赠送给工作组……这感人的一幕幕,是工作组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工作组的付出,值了!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