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一位基层法学会员的战“疫”情怀——高密市司法局大牟家司法所司法助理员黄书成

来源:潍坊政法 2020-02-22 09:46:00 责任编辑:毛洪山
A+A- 

        “你们不用来看我,我没事,你们千万不能放松防疫”“要严格登记,按时消毒,一定要记住测体温、建台账” “芦家庄子村的人口信息虽然登记完了,要再核实一遍是否准确无误。

        现在出门聚集的明显少了,还是不能放松警惕,继续宣传,让老少爷们少出门”“消毒水一定要供应上,村口劝返点要时时有人”……2月14日,对未完成的疫情防控工作,趟在病床上的56岁的老党员黄书成放不下心,一遍遍的叮嘱接手的同事要认真负责,工作到位。身体疼痛也不能让他放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牵挂。

        黄书成是高密市法学会员、大牟家司法所的司法助理员,作为一名基层法律工作者,他始终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疫情来临时,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之中,既包企业又包村,忙的团团转。作为一名老党员,黄书成从大年初四就参与到“防疫”战争的包靠村庄、包靠企业工作中。他一丝不苟地宣传党委政府部署,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提醒群众提高警惕、严格出入制度、每天驾车在各个企业间来往运输物资、指挥调度;路遇高龄老人,他主动上前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提醒老人戴口罩、少出门,做好防护。

        就这样天天满负荷,每天司法所、镇政府、包靠企业、包靠村庄四头跑,一天下来,累的他腰酸腿疼,但是老黄从不抱怨。

        “疫情当前,我不能退缩,摸排深入一分,群众安全就会增加十分!”这就是黄书成最近常念叨的一句话。

        2月9号上午,他一大早就忙活着到自己包靠的企业进行防疫宣传,一直到11点多。临近晌午,老黄才回到家中,顾不上休息一会儿,草草地吃了几口饭,心里还挂念着自己包靠的村庄,急匆匆的要去包靠村庄看一看。在赶往芦家庄子村的路上,突发车祸,致使老黄左手腕骨折。在去医院的途中,老黄还在指挥着疫情防控战,躺在病床上,电话也是一个接一个。时刻关注工作群里的消息,已经成了老黄这几天的“必看”内容,生怕错过重要的通知和上级的部署。一旦接到工作任务,随时接收、随时传达、随时落实。

        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法律工作者,一名平平凡凡的共产党员,在疫情来临之际,黄书成默默无闻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守住人民生命安全的防线,让党徽闪亮在战“疫”最前沿!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