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经济区硬核举措战疫情保复工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2-22 10:10:45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王聪聪  通讯员郭卫杰)醒目的疫情防控标语悬挂厂区,入厂工人依次接受体温测量,复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紧张有序地投入生产……近日,经济开发区坚持“靶向”解决复工复产难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稳经济就是稳信心,保发展就是保大局。为尽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区建立区级领导、部门科级干部包靠企业制度,指导帮助企业办理复工复产手续,做好疫情防控、员工宣传教育培训等,及时发现并解决企业的漏洞及不足,帮助抓好安全环保工作。经济区不断加大督查巡查力度,严肃追责问责造成企业复工复产及防控措施不力、出现隐患的人员。

        一手抓稳妥复工复产,一手抓科学精准防疫。经济区主动靠前,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在摸清健康状况的基础上,及时为在外居住的企业职工开具出入证明,确保企业正常运行。与此同时,经济区经发、商务、卫计等部门协调保障复工企业的防疫物资,市政管理部门统一回收、集中处理复工企业的防疫垃圾,人社部门协调解决复工企业用工问题,卫计、公安等部门全面掌握人员流动状况和健康信息。

        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巡查检查,重要情况妥善处置并及时报告。对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出现重大疫情或发现疑似症状人员隐瞒不报、未经审核擅自复工的企业,严肃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

        目前,经济区7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由28名科级干部包靠73家企业,其他3家由相关单位或街道包靠负责。一系列政策措施强劲发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经济发展正加足马力。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