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潍坊滨海民警连续作战,晕倒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潍坊政法 2020-02-19 11:03:45 责任编辑:毛洪山
A+A- 

        2月15日凌晨,潍坊滨海区突降大雪,滨海公安分局治安特警大队民警汤世青主动放弃轮岗休息时间到单位备勤,随时应对突发状况。考虑到雪后路面结冰值勤难度加大,心系一线的他顾不上休息,当晚19时便赶回值勤卡点。受大雪大风天气影响,夜间气温骤降到零下七、八度,凛冽的寒风吹的他有些站不稳。2月16日凌晨零时20分许,已连续工作多日的他,因体力透支晕倒在了值勤岗位上。

        同事们赶忙把他架到了车上休息,慢慢苏醒过来的他因为长时间在低温严寒天气中超负荷工作,全身止不住的颤抖,但他仍乐观的安慰同事道:“没事,我喝点热水,休息下就好了”......

        汤世青请战时说:“这个时候,作为党员就得冲在前面”。汤世青所在的卡点由于地势空旷风力较大,在外面站一会儿整个人都会被冻透,而且出站口的车辆检查工作量大。为科学安排勤务又不耽误查控工作,他们4人一个小组,每组实行轮替。但是,每个小组总能看见汤世青的身影,“汤哥,你已经连续站了9个小时了,去休息会吧。”轮岗的同事劝他说道,但他总是笑着回答:“天太冷了,你们多歇歇,我还能坚持。”

        20多天了,他一天也没有休息过,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潍日高速滨海站治安卡点。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