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昌乐县“严控+服务” 助力企业强劲复工复产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2-19 16:42:25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付生 通讯员张磊 丛清洁)2月18日上午7点半,位于昌乐县鄌郚镇的潍坊龙海民爆有限公司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150多名工人在经过体温测量、消毒和信息登记后走进厂区走上各自工位。从2月12日开始,该企业已恢复生产一周。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昌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释放经济发展活力和产能。

        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该县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全方位防控指南和《昌乐县企业复工复产“十个必须”“五个严禁”》,细化15条企业复工标准和相应流程,具体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对照标准和流程,由镇、街会同工信局、疾控中心等部门,对拟复工企业逐项核查验收,通过核查的立即复工,未通过的加快整改争取尽快复工。对已复工企业,定期进行防疫情况检查,认真核查返岗职工“花名册”,全面排查外地人员来昌情况,对未经隔离措施的外地人员,坚决不允许使用或执行隔离观察措施后再使用,并及时帮助协调口罩、消毒物品等防疫物资。

        企业复工,人员流动性开始增强,是防控疫情的重要环节,该县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掌握企业人员情况,通过二维码自助登记平台及时掌握复工企业职工流动情况,已有81家企业开通了二维码自助登记平台。

        昌乐县对415家“四上”企业全部落实镇街和主管部门包靠专班,帮助企业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问题,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力推动企业良好运营,并开通绿色通道,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审批方式,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等企业的生产经营许可审批。在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物资企业审批的同时,该县还严把建筑工地工程项目开(复)工关,持续强化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加强人员管理和工地消毒等各项工作,保障安全有序复工。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