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疫情一线的最美“她”身影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2-18 15:44:43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A+A- 

    

 

    在高新区新城街道的抗疫一线上,有这样的一群人,她们是母亲,是女儿,也是妻子。但在疫情面前,她们按照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监督员和战斗员的要求,深入一线做好摸排、宣传和检查督查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孙新丽是北苑社区党委书记,在同事眼中,她是个“战士”,干工作不知疲倦,遇到困难总能破冰前行,在家人眼中,她是个忙人,不知道多长时间才能见她一面,始终站在最前线的她,成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最美逆行者。

    疫情爆发后,奋战在鞭炮禁燃、禁烧烧纸等工作一线的她没有一句怨言,马上投入到这场紧张忙碌的战“疫”中,打开她的工作记录本,写满了工作安排:设立口罩发放处,对接社区卫生服务站,做好科学预防宣传;深入排查外来返潍人员,要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漏信息;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服务保障,今天张先生家要两斤芹菜,陈女士家要一箱草莓,李先生一家明天要出隔离期了,组织人员去清理生活垃圾......

    这些还只是她工作的一部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她想方设法帮助“三无”小区筑牢疫情防控墙,“社区人手不够,我们就充分发动党员力量”。雷厉风行的孙新丽说干就干,先后在财政局宿舍、胶东调水局宿舍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号召党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参与到义务宣传、小区把控、消毒消杀的防控工作中,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在居民眼中,她是奋战在“疫”线的女超人,无时无刻不在守护着4600户居民的安全。疫情防控工作群里的通知她一个也没落下,却总是忘记在孩子班级群内向班主任“报平安”。为此,5岁的女儿没少向她抱怨,她总想抽出时间好好给孩子解释一下,但早上她走的时候孩子还没醒,晚上回家时,孩子已经睡着,只能将对孩子的愧疚埋在心里,继续奔赴前线。

    孙新丽和丈夫同为一线防控人员,面对疫情,她也担心过,但肩上的责任却让他们无暇顾及自己的安危。为了不影响家人健康,他们不得已晚上回家各自隔离,一个睡书房,一个睡侧卧,孩子则跟着爷爷奶奶睡。虽然同在一个屋檐下,但他们却只能通过打电话沟通,半个多月都没能见上孩子一面。

    “说不累肯定是假的!”孙新丽说,自己作为社区的书记,作为做贴近老百姓的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扛起责任来。她把社区的同事们都拧成了一股绳,冯燕和老旧小区的志愿者一起把门管控,于芳因身体原因在家里用手机动员微信群的居民扫码填报信息,谭楠自己一个人两天时间排查了一个300户的小区,褚天航作为唯一的男同志,胳膊伤了坚持在工作;孙秀梅的孩子没有人看,硬是把婆婆从老家拉了来;霍春玉冒着寒风一家一家的给小区物业送通知.......

    “疫情再难,除以7,都会变的微不足道,一个人的力量虽然薄弱,但乘以7,我们都会成为辖区居民筑牢防控墙”孙新丽的眼神里充满了坚定。

    本网记者 于桐 通讯员 刘明明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