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高密

疫情抗战“新战士”
-记高密市大牟家中心卫生院张华宇

来源: 2020-02-17 13:52:39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A+A-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院青年医生张华宇同志展现了青年人的担当作为精神和勇敢的冲锋勇气。我们称他为“新战士”,因他于2019年11月份入伍到大牟家中心卫生院工作,短短两月余,从他的职业生涯的角度看,作为一名医生,他是一名“新手”。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工作能力和态度。

        疫情战斗打响后,他听从医院安排,经过短时间的严格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往发热门诊值班。做了防护后的他有一次连续48小时在发热门诊坚守岗位,认真从容、严谨规范、毫无畏惧地接诊“特殊人员”。从信息登记、诊疗处理、数据上报等轻车熟路,作战俨然经验丰富的“老兵”。因工作需要,他又被安排两次到卡口值班--“野外作战”,但他不厌其烦地登记大量人员、车辆信息,苦口婆心地叮嘱过往人员多加防护等等,同时也让年轻的他体验到了寒风刺骨的冷与痛,更加坚定了他视疫情为“大战”的昂扬斗志。

        现他又回到发热门诊值班,正如他自己所说,“哪里有需要他就到哪里去”。他毅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累并付出着、战斗着,他要做一名勇敢而合格的抗疫战士,在这次大战中经受住大考,向组织交上一份合格而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曹淑华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