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来源: 2020-02-15 11:59:33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A+A- 

    在面对“新冠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昌邑市北孟镇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刘长杰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个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忘我工作,竭尽全力发扬白衣战士的救死扶伤精神,发扬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靓丽风采。

    此次疫情发生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他深知医院作为疫情防治的主战场,肩负责任重大,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每天到医院安排、协调疫情防治各项工作,成立预检分诊,安排值班人员,并对预检分诊值班人员进行培训,制定、培训、演练应急预案、流程,以增强医院处置突发疫情的能力,保证疫情期间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为了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交叉感染,他协调安排人员每天对医院进行两次消毒、灭菌,同时对全体职工进行两次体温测量,确保职工以健康的身体工作。

    春节假期,外地返乡人员增多,为了密切监测他们(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他和同事主动承担起这项任务,深入住户,为返乡人员做简单的心理疏导和测体温、相关体征的问诊,和他们一起度过观察期。

    作为疫情处置小组的副组长,他同镇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人员深入一线,对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环境消毒进行指导。

    疫情还没结束,他仍然战斗在一线,指挥大家抗击疫情,保证防治工作高效运转,疫情不止战斗不停!

    

    徐丽丽报道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