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安丘

疫情就是命令!

_____记安丘市官庄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站站长王志强奋战“疫”线的故事
来源: 2020-02-15 11:54:34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A+A- 

王志强,男,48岁,中共党员,现任安丘市官庄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站站长、官庄镇卫生计生监督中队长。

王志强一贯以其崇高的思想觉悟、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以及对防疫事业的无限热爱,在上级领导、同事和群众中享有较高的声誉,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

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王志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是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忘我工作,竭尽全力发扬白衣战士的救死扶伤精神,发扬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从决定成立官庄镇卫生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那时起,王志强就做好了时刻“冲锋陷阵”的准备,关键时刻,他没有半点的犹豫和退缩,而是主动站在了一线,第一个报名要求参加一线的值班,腊月二十九、大年三十连续作战,同院长张建成一起,坚守高速路口,对每一辆来安丘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

在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时,王志强更是亲力亲为,耐心调解隔离人员情绪和心情,积极帮助隔离人员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广受好评。

在工作中,王志强总是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作为卫生防疫工作人员,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担负着举足轻重的任务,始终站在了防控最前沿。作为官庄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站站长,他严格规范社区卫生室、村卫生所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监督各类公共场所的消毒、防控工作,对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身体状况监测,对可疑群体的处置,各种场所的消杀等,始终亲力亲为,王志强总是和同事们一起工作在第一线,细致耐心的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王志强在防疫的战场上,是领导的好助手,职工的好领导,始终亲力亲为,始终坚持一线,为辖区群众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

 

郑权报道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