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左腿打着钢板,轻伤不下“疫”线,这位村警务助理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潍坊政法 2020-02-10 00:07:11 责任编辑:毛洪山
A+A- 

“进村请测量体温,自觉配合消毒!”在黄楼街道东张老村村口的执勤点上,有一个身穿制服、站姿笔直的值守人员,正对出入村庄的村民一一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车辆消毒,他就是该村的警务助理孙建磊。

“小孙,快回去休息休息吧!”“没事,我能行!”左腿打着钢板,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孙建磊坚定有力的回答道。原来,去年9月份,孙建磊在一次意外中左腿胫骨粉碎性骨折,手术后,医生再三叮嘱他要多卧床休息,少走路,一年以后才能取出钢板。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大规模疫情,他却毫不犹豫地冲上了战场,在东张老的村头当起了疫情检查站的战斗员。

自大年初二开始,每天天还未亮,孙建磊就早早的来到村口,跟其他值守人员一起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中午就在临时搭建的简易棚里凑合几口,一直到晚上9点才回家休息。腿疼的厉害了,就在执勤间隙到简易棚里匆匆检查一下伤情,又匆匆地上阵,生怕漏登了一个人、一辆车。由于多天的连续奋战,腿脚得不到休息,肿胀的比较厉害,以前穿44码的鞋,现在穿47码的都拉不上拉锁。“小孙,你回家休息吧,这几天就先在家养伤,万一以后骨头长不好,那麻烦可就大了。”该村的党支部书记左彦军心疼地劝说他。可是他却说:“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警务助理,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

不仅仅是战斗员,孙建磊还利用警务助理“人熟、地熟”优势,当起了信息员、宣传员。在做好关卡值守工作的同时,他就强忍着疼痛骑电动车在村内巡逻,碰到在外闲逛的就及时劝回家,上级发放的一封信、消毒剂等,他挨户送到家,并详细嘱咐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即使是下雨、下雪,也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

“每次疼痛难受的时候,我就想,只要自己多尽一份力,群众就能多一分平安,再疼再累也值得。”孙建磊轻伤不下火线,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担当和责任,成为东张老村防疫抗疫战线上的一名尖兵,牢牢地把守着东张老村疫情防控的大门。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